圖文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1/28/c_1125508409.htm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2020-01-28

內容:
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知識
二、 工作區域防護知識
三、 個人防護知識
四、 居家防護知識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20B.C.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20B.C. 查核回應
出处是中国就是假话? 卫生部官网发的不知道你在怀疑什么,觉得大陆政府想害死自己国民?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內容為對中國人的基礎衛教,台灣疾管署提醒,民眾近期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時,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患者,也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日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其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32NPG1QXFhAmaOLjDOpNmg?typeid=9

首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新聞稿 | 澄清專區 | 致醫界通函 | 採購公告

https://www.cdc.gov.t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