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位垃圾車回收車清潔人員的心聲

協助分享
讓辛勞的清潔隊大哥們降低他們的工作量 謝謝

這是一篇又臭又長的宣導文,謝謝親愛的人能閱完它!
我是清潔隊的資源回收隊員(跟在小黃後的小白),很多鄉親或許還不清楚所謂回收與不能回收的物品,甚至極少數可愛的民眾還不清楚什麼是廚餘與垃圾……
我想在此與親愛的你們分享一下何謂回收物品。

1.紙類:衛生紙不可回收(垃圾),餐盒類必須清洗乾淨,不可殘留食物或液體,因為如此常有蛆或惡臭物品灑到我們身上(我們是要一一倒袋分類的),紙箱能拆麻煩幫我們拆開,一天下來拆數十個紙箱,手指頭痛痛要看醫生……

2.寶特瓶內不要殘留液體,有很多可愛民眾喜歡把菸蒂加水裝在裡頭,甚至有尿液……

3.玻璃類並不包括瓷器,碗盤花瓶都是不可回收,強化玻璃也是,麻煩大家直接丟垃圾車即可,玻璃容器內也要清淨噢~

4.鐵類很簡單,只要銅銀鐵金都可回收,如果您捨得丟棄金銀……。雨傘是鐵類,但是要麻煩您將外層膠布拆掉才回收噢!

5.塑膠袋這方面,只要是包裝袋,例如【食品、衣物包裝袋】等等……皆是【垃圾】!!!!塑膠袋只有手提軟性塑膠袋可回收(摸起來硬硬的袋子就不行),並且要乾淨不能有臭臭的液體在裡頭噢~還有裝藥物的袋子鋁箔包裝袋,通通是垃圾~

6.舊衣可回收,只有衣服跟褲子噢!床單罩與枕頭都是垃圾,還有鞋子也是不回收的……

7.燈管燈泡可以回收,但是破損就要丟垃圾車噢!

8.電池光碟可以回收,但是錄音帶跟錄影帶麻煩丟垃圾車……那也是不回收的物品!

9.家電類皆可以回收,但是超大冰箱或其他超大型家電,要視情況收取了,畢竟回收車容量有限……(我們一台車回收幾百户,收取量驚人),希望鄉親包容~

也許很多朋友認為回收人員態度差不親民,因為回收人員都很累,站在行駛的車上分類所有東西很不容易(回收品堆得跟山一樣),有些民眾甚至喜歡將物品直接砸在回收人員身上(包括玻璃和各種尖銳物品),然後灑得車上四處,我們也要忍受一一拾起再分類,很抱歉無法微笑面對大家……

謝謝你們能看到這裡,也許家裡有些長輩不懂,還麻煩各位帥弟美眉分享給家裡老少,您的一個小動作,可以讓我們回收人員大大的感激,萬分感謝您~

若有其他不足或疑問歡迎大家提出建議,畢竟都是人,讓我們的素質呈現最高給全台灣人看到吧!
近 31 日
137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覺得很多資訊都是這樣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張 查核回應
對 Cofacts 真的假的的建言。
.台中可以回收錄音(影)帶

回收車拒收多次,說是垃圾,為此特別詢問清潔隊,說明要將磁帶、螺絲、塑膠殼分開,才能回收。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認為無需分類乾淨或髒污的塑膠袋,只要將塑膠袋的內容物及水分倒乾淨,並且打結(減少體積)再包成一包,即可交付回收。

回收車拒收多次。

詢問清潔隊,說沒有複合材質的皆可回收,向清潔隊員抗辯後回收車依然拒收😑。
嘎琳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各地的認定標準略有不同,建議還是確認一下所在地環保局的認定標準。

3.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認為陶瓷類可以回收。
5.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認為無需分類乾淨或髒污的塑膠袋,只要將塑膠袋的內容物及水分倒乾淨,並且打結(減少體積)再包成一包,即可交付回收,台北和台南則不能回收髒的塑膠袋。
6.台南還可以回收裙子、洋裝、外套、西裝;台中還可以回收裙子、洋裝、外套、西裝、女性內衣;台北則可以回收各種乾淨的舊衣物,包括乾淨且彈性完整的女性內衣。
8.台中可以回收錄音(影)帶,台北可以回收抽除磁帶的錄音(影)帶,台南則都不行。

不同意見出處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
https://www.dep.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B18D1A1E2787E330&sms=305AECD29BED80F5&s=9E0221C030F70F74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recying/recying_11.asp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
http://epb2.tainan.gov.tw/recycle/mode02.asp?m=201304161201182&t=sub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