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日本風行的冷凍香蕉保存法,可讓香蕉中的多酚增加兩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NGyNRWT0ms

多酚多2倍! 養肝防癌冷凍香蕉【早安健康】

香蕉是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的營養食物,低熱量又沒有脂肪,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與維生素C,能消除水腫、提高免疫力,還有充滿飽足感的膳食纖維,能改善便秘,是瘦身時的健康食材。而常溫下時常不小心擺到過熟發黑的香蕉,其實可以冷凍保存!近來日本風行的冷凍香蕉保存法,可讓香蕉中的多酚增加兩倍,提高抗氧化力,活化肝臟解毒功能,養顏美容又能幫助瘦身! 香蕉熟透營養物質增加 能提高免疫力 日本帝京大學藥學部教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NGyNRWT0ms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香蕉放進冷凍,不會讓香蕉的多酚類提高。

2. 蔬果中的多酚有抗氧化的功能,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但食物僅有保健功能,無法治療疾病。

3. 營養師不建議冷凍香蕉,因為冷凍與再解凍香蕉易讓營養成分流失。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99

【部分錯誤】網傳影片「多酚多2倍!養肝防癌冷凍香蕉...」?

一、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多酚類,可抗氧化、改善便祕。 二、傳言宣稱「冷凍香蕉可增加鉀和鎂的活性」;專家指出,礦物質沒有「促進活性」的概念。 三、香蕉放進冷凍,不會讓香蕉的多酚類提高;且蔬果中的多酚有抗氧化的功能,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但食物僅有保健功能,無法治療疾病。 四、專家不建議冷凍香蕉,冷凍與再解凍香蕉易讓營養成份流失。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99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內沒研究能證實,但營養師表示冷凍後的香蕉恐怕會流失多酚,沒想像中有效,不過不能排除的是香蕉裡的多酚確實能夠保護血管健康,也有減肥作用,其他水果還包含香蕉、蘋果、葡萄等,多吃多健康但是否冷凍後效果大大加分,還是需要多加觀察。

資料佐證

http://tube.chinatimes.com/20160711006791-261403
是否冷凍後效果大大加分,還是需要多加觀察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