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 06 / 01 星期二
上報 Up Media
toggle
13歲美國少女瘋抖音挑戰 浴室點火酒精險喪命
【快訊】本土+262、校正65例! 再添13人病歿
確診病患砍斷護理師韌帶 衛福部痛批醫療暴力零容忍
【直播】本土262例+13死 陳時中:Rt值雖降!仍不可鬆懈
【快訊】郭台銘申購500萬劑BNT疫苗 愛妻曾馨瑩赴食藥署完成遞件
北市「快篩機動隊」啟動 直攻熱區小規模普篩
深田恭子罹病暴瘦傳情變 富商男友闢謠偕吃1.2萬壽司煲愛
【肆虐44國】中研院解密 印度變種病毒會閃避人類免疫系統
全家 6/2 起與「屯京拉麵」聯手推出 7 款鮮食與冷凍調理包 加碼獨家「AKAME」特色冷凍料理包開放預購
【新冠肺炎】秘魯疫情數據「校正回歸」 死亡人數變近三倍

評論 政經交鋒
疫苗是唯一解方?來看看關島的例子
讚 855
分享 用LINE傳送
呂秉原 2021年05月30日 10:45:00
SHAREgoogletwitterlinkedin

作者建議,台灣防疫單位和社會大眾不要再圍著「確診數字」打轉,請把關注焦點放在感染後病況嚴重的患者身上,全力避免死亡悲劇的發生。(湯森路透)


「疫苗是唯一解方」的呼聲在台灣響徹雲霄,我所旅居的關島已有53%的十八歲以上成年人打完兩劑疫苗,可是過去這個禮拜仍「幾乎」每天有PCR陽性個案,總計一週檢出25例,佔關島總人口(約20萬)的0.0125%。



台灣十八歲以上人口「打完兩劑疫苗」的比例應該不到1%,5月23日到29日一週累計3127例確診,這對一心只想著「劉加零」和「歸零膏」的許多台灣人來說,已宛如「世界末日」,但其實3127除以全台灣2350萬人口,比例是0.0133%,跟「已經有53%十八歲以上成年人打完兩劑疫苗」的關島(0.0125%)相比,幾乎是沒有差異。



所以我的良心建議是,台灣防疫單位和社會大眾不要再圍著「確診數字」打轉,請把關注焦點放在感染後病況嚴重的患者身上,全力避免死亡悲劇的發生。



過去這一週,台灣每天都發布死亡病例,一個禮拜總共新增82死;關島則是一個死亡病例都沒有。有人說,是英國變種病毒讓台灣患者的病況急轉直下,「快到來不及救」;但關島不僅有英國變種,連印度變種也有,而且關島只有公立醫院、私立醫院、軍醫院各一家,醫療量能跟台灣根本沒得比。



因此,我希望台灣公衛和醫療機構務必了解,老人、肥胖者、以及慢性病患,是感染COVID之後容易併發重症、甚至病重致死的高危險群;在獲知檢測結果之後,應把重點放在上述高危險群的感染者身上,優先了解其是否發病及病情嚴重程度,據此給予適當的安排。



老人安養機構更務必特別加強防疫措施,避免機構中老人群聚感染。



此外,做為一個營養師和公共衛生專業者,我想提醒大家,在尚無疫苗可以立即保護上述高危險群的此時,請注意他們是否有維他命D缺乏的情況,因為歐美研究人員去年就已經發現,體內維他命D不足者,比較容易感染COVID。正因如此,英國政府已經從今年一月開始,提供維他命D給高齡長者每天補充。



※作者為美國 HSVG公益行動公共衛生計畫處處長,本文經作者授權刊出,原文出處。





關鍵字: 疫苗 關島
編輯部推薦
給企業、宗教界買疫苗「軟釘子」 陳時中:仍由中央與原廠簽約
全台28日打了4.2萬劑疫苗「北北高最多」 6月揪500家診所設點
郭台銘曝申購500萬劑BNT疫苗進度 「將由德國空運直抵台灣」
投書:疫苗之戰 台灣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上報徵稿】



上報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分簡介。



一起加入上報Telegram,新聞不漏接!@Telegram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應對Covid19  要用最舒服的姿勢才走得遠坐得久
應對Covid19  要用最舒服的姿勢才走得遠坐得久

中央「紓困4.0」懶人包看這! 個人、企業補助資格一次搞懂
中央「紓困4.0」懶人包看這! 個人、企業補助資格一次搞懂
國防部三軍軍官俱樂部6月1日吹熄燈號 正式走入歷史!
國防部三軍軍官俱樂部6月1日吹熄燈號 正式走入歷史!

民事、刑事、債務問題 專業律師團隊免費諮詢
PR 中華民國法律扶助協會
BBC看台灣本土疫情爆發 政府人民自滿、未做好境內防範
BBC看台灣本土疫情爆發 政府人民自滿、未做好境內防範

【新冠肺炎】百萬教徒聚集慶典 印度公衛專家憂慮「超級傳染者」再現
【新冠肺炎】百萬教徒聚集慶典 印度公衛專家憂慮「超級傳染者」再現


好策略,千人社群見證🔥脫離爆肝加班通往財富天堂
PR 股市小吧
【新冠肺炎】對抗印度變種病毒 英國研究:輝瑞、AZ疫苗成效較優
【新冠肺炎】對抗印度變種病毒 英國研究:輝瑞、AZ疫苗成效較優

新莊副都心精華地段,現折666萬起,繁華機能宅
PR 零接觸 好宅線上看
迄今累計78死超越SARS時期  一張圖看本土疫情單日確診、死亡數
迄今累計78死超越SARS時期  一張圖看本土疫情單日確診、死亡數

帶你去聽聽,台灣海岸最療癒的聲音!
PR TOYOTA
Recommended by Kuadio

上一篇
該是蔡總統出馬指揮的時候了
下一篇
台灣能封城嗎?來看看澳洲墨爾本是怎麼封的

上報UP Media 於2016年7月成立。我們集結菁英記者、編輯、專業行銷業務、社群好手,強調多元的原生內容與有趣豐富的觀點。我們有國內外調查新聞、生活、遊戲、消費等資訊,希望提供讀者具有深度、廣度、樂趣及生活、時尚品味的原生新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63之1號5樓

電話:+886 (2) 2568-3356

傳真:+886 (2) 2568-3826

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youtubetelegram

提供新聞:[email protected]

投書評論:[email protected]

客戶服務:[email protected]

廣告合作:[email protected]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意見回饋
ⓒ 2016 UP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回頂端
上報 Up Media
調查評論國際流行焦點生活遊戲影音能源大家論壇
facebookyoutub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