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和豆漿最好不要一起吃,雖然芒果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維生素,但是芒果容易導致過敏。而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等,蛋白質可能會維生素C進行反應,可能導致身體不適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爲了身體健康芒果和豆漿不要一起。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芒果與豆漿兩者並無飲食禁忌。不過芒果和豆漿都含有膳食纖維,如果同時大量攝取,確實可能助於腸胃蠕動,對於腸躁症的人來說,就可能容易腹瀉、排便。但民眾適量攝取並不會有大礙,且針對便秘者,也能幫助排便。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20

【錯誤】網傳「吃芒果不能配豆漿,芒果容易過敏。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等,蛋白質可能會與芒果的維生素C進行反應,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0版】 一、專家指稱,傳言提到「豆漿與芒果的維生素C會產生反應、交互作用」,並無科學根據。芒果、豆漿可以一起食用,並無飲食禁忌,適量食用也不會產生腹瀉、腹痛症狀。 二、豆漿含有寡醣類,若大量飲用,可能會使腸胃產生脹氣的不適症狀,但這是豆漿本身的特性,與「芒果一起食用」無關,且適量飲用也不會脹氣。 三、專家表示,常見芒果過敏原是果皮所含的「漆酚」,接觸後容易引發過敏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