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大學免疫學和傳染病教授埃莉諾·萊利(Eleanor Riley)說:我們的免疫系統存在巨大的遺傳多樣性,這就是差異的基礎。這種多樣性意味著一些人的免疫系統運行得更亢奮一點,更容易做出積極的反應。⋯會出現全部流感症狀的人,是他們免疫系統做出了過度反應⋯另一個對疫苗副作用稍微有些影響的因素是之前感染過新冠病毒。這可能導致接種後免疫反應非常強烈。
負責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試驗的安德魯·波拉德教授(Andrew Pollard)說:以前有過一些--如2009年的大流感等--先例顯示,副作用越大意謂免疫反應很強。但新冠疫苗的情況並非如此,每個人得到的免疫大致相同。要解釋為什麼如此,則有必要了解免疫系統的兩個部分是如何一起工作的。
第一部分被稱為先天性反應,包括那個像化學警報一樣的身體反應。另一部分是適應性反應,它學習然後記住如何通過設計B細胞來對抗感染,這些B細胞產生抗體來尋找和消滅病毒,另外還有T細胞,它們可以剿殺任何受病毒感染的身體細胞。
萊利教授說:正是這個先天性反應的早期免疫隨著年齡的增長和人與人之間的差異而變化,這就是決定你對疫苗副作用是大還是小的原因。你只需要一點點的先天反應來喚醒適應性反應,就可獲得能給你提供保護的完整的B細胞和T細胞。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