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不是要我怎麼投票的白話文了

投公投票前還是要先了解它的意涵啊!~
11/24 十大公投案解說:

🔷7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 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

翻譯: 你是否同意每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的用量(來減少空氣汙染)。

你覺得要減少火力發電 → 同意
覺得不用減少火力發電 → 不同意

🔷8 號公投: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

翻譯: 你是否同意停止蓋燃煤發電的電廠,包括深澳電廠。

覺得不用蓋深澳電廠 → 同意
覺得要繼續蓋深澳電廠 → 不同意

🔷9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 311 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 4 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

翻譯:你是否同意日本核災食品不進口到台灣。

覺得不要進口到台灣 → 同意
覺得可以開放了 → 不同意

🔷10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

翻譯:你是否同意結婚一定要一男一女才合法。

反對同性婚姻 → 同意
贊成同性婚姻 → 不同意

🔷11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

翻譯:你是否同意不應該教導國中、小學生同性的觀念。

不贊成同志教育加入學校課程 → 同意
贊成同志教育加入學校課程 → 不同意

🔷12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

翻譯: 你是否同意同性婚姻必須可以透過特別法形式來保障。

覺得應該另外立法來保障同志婚姻的 → 同意
覺得不需要另外立法的 → 不同意

🔷13 號公投: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 2020 年東京奧運?

翻譯: 這... 就是以後我們的國際運動賽事(包括 2020 東京奧運)要不要通通都用 「台灣」(Taiwan) 來申請參加!

覺得以後就是要用「台灣」(Taiwan)參加! → 同意
覺得不要用「台灣」(Taiwan)參加 → 不同意

🔷14 號公投: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

翻譯: 你是否同意同性婚姻直接民法合法,不需要另外立法。

覺得直接民法婚姻章節同意就好 → 同意
覺得還是另外立法好 → 不同意

🔷15 號公投: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

翻譯: 你是否同意應教導國中小學生同性的觀念。
應該要教 → 同意
不需要教 → 不同意

🔷16 號公投: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 95 條第 1 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

翻譯: 你是否同意在其他發電綠能尚未純熟前,先以核能代替發電 (重開核電廠)。

贊成綠能還沒養成前,先繼續啟用核能(不要用燃煤火力) → 同意
覺得要繼續封鎖核能,用火力燃煤等方式 → 不同意

現在對於 11 月 24 日的公投稍微有點概念了嗎?
接著的問題就是
公投票要怎麼領?一定一次要投 10 個嗎?

不用!你可以只拿你想投的議題票!

不過要注意的是,領票的機會只有一次,所以在領票的時候,就要確定自己要投哪幾項,一但將投票單繳交後,就不能再回頭領取第二次了唷!

以上文章,來自於LINE群組轉傳。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檢查過安全的農作物就算拿出再多檢驗報告還是不被相信,許多在福島核災影響地區的農民自殺,並非死於輻射,而是歧視。
自己種植的作物,檢驗無虞後還是被市場的所有人拒絕了。

福島的孩子轉學安置到別的地區後,也因為福島這個標籤而被霸凌。公投第九案反對以正義為名的歧視。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migoyang/posts/2195490827130071
公投第九案

Migo Yang

許多在福島核災影響地區的農民自殺, 並非死於輻射,而是歧視。 自己種植的作物,檢驗無虞後, 還是被市場的所有人拒絕了。 「我怎麼敢說自己的作物是好的,我可是在福島」 福島的孩子轉學安置到別的地區後,也因為福島這個標籤而被霸凌。 「不要跟他玩,他身上有輻射」 公投第九案 反對以正義為名的歧視

https://www.facebook.com/migoyang/posts/219549082713007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