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終於闖下了大禍!
莫大鎮 (1/6/2021)

1. 今天,2021年1月6日是美國民主憲政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最可恥的一天!歷史將會記住!

2. 下午1點整,參眾兩院議員在國會大廈開始進行選舉人團認証會議的,支持川普的白人激進份子在川普煽動唆使下,集結在國會大廈進行抗議,企圖阻撓會議的進行。1點半左右,一群暴民,打破門窗,闖入國會大廈,霸佔了議員辦公室及議會主席台,正在開會的國會議員,事先接獲通知,立即停止開會,在安全人員的保護下,進入地下室的Bunker 避險。

3. 2點半左右,華府特區警察進行驅趕,和闖入國會大廈的暴徒發生衝突,一名女暴徒現場被打死,17名遭到逮捕。

4. 3點左右,大批國民兵趕到,維基利亞州州長下令緊急支援的特警也及時趕到,連同華府特警開始用催淚彈鎮壓圍繞在國會大廈的川普支持者;3點20分,闖入國會大廈的暴徒被全部肅清;3點40分,華府市長宣布華盛頓DC 全城自下午6點至翌日凌晨6點進行宵禁。

5. 4點左右,川普知道闖了大禍,不得不發表簡短的錄影談話,要求現場支持者離開現場回家,但是仍堅稱這是一場不公正的選舉,是民主黨「偷走」了本來屬於他的勝利!

6. 7點左右,在宵禁令生效下,在特警的驅趕下,支持川普的抗議群眾逐漸離去,不到8點,華府恢復平靜,一場驚心動魄的抗議暴動終於落幕!

7. 這是美國建國以來,國會大廈第二次被暴徒佔領,(第一次被佔領,發生在1812年英軍侵入華府時。)

8. 這次的國會大廈被暴徒佔領及支持川普的白人激進份子因抗議國會進行的選擇人認證會議所引發的暴動事件震驚了全美國;美國所有主流電視台自下午1點開始即全程轉播整個暴動事件的發生經過,一致痛心認為今天是美國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最可恥的一天!

9. 這次事件激發了民主危機意識,也意外促使了民主,共和兩黨的合作,本來在下午1點整,開始進行選舉人認證會議,仍有部分共和黨議員支持川普,拒絕承認部分州選舉人投票結果,雖然不會影響拜登和當選,但會製造困擾,拖延時間;在事件發生後,很多原來支持川普的共和黨議員紛紛表示不再杯葛選舉人結果,使得在8點開始恢復的開會進行順利。

10. 這次事件的罪魁禍首川普,終於引起了美國政界人士的公憤,一致對川普大加撻伐,認為他的令人髪指和不可思議的行為應該受到強烈的譴責和法律責任,同時也證明他不再適任總統職位,應該立即辭職或立即發動彈劾。

11. 至於這位厚顏無恥,滿口謊言的川普,終於闖下了大禍,令美國民主憲政蒙羞,令美國在全世界丟臉,未來會召來什麼後果和報應,我們還要拭目以待,但有一點可以確定,那就是他所謂的「政治生命」在2021年3月6日的今天已正式被判死刑了,不要再想2024年還有任何機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美國國會大廈的暴動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包含4名示威者和1名警察,對此民主黨籍眾議員已預計於2021年1月11日提案彈劾川普。

資料佐證

美國會暴動已釀5死 4川粉身分及死因曝光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405693

美眾院助理議長:下週啟動彈劾川普程序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1080343.aspx

美國會暴動已釀5死 4川粉身分及死因曝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首次上稿 01-08 22:04更新時間 01-09 09:41美國聯邦參眾兩院6日舉行特別聯席會,認證各州選舉人團投票選舉美國下屆總統結果,川普支持者在國會大廈外與警方爆發衝突,更闖入國會迫使警方緊急封鎖現場,暴動歷時4小時結束,目前已知有5人死亡。其中在這次事件不幸喪生的4名川粉身分及死因曝光,分別因中槍、中風、心臟病發及人群踐踏傷重致死。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405693

美眾院助理議長:下週啟動彈劾川普程序 | 國際 | 中央社 CNA

繼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6日闖入國會大廈造成議事中斷後,眾議院助理議長克拉克今天表示,民主黨籍眾議員下週就會推動彈劾川普的程序。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1080343.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