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要努力宣傳出去/當天不要早上一早去投
要下午一至三點去投
這樣開出來的票才會在四點一驗收票開出來的藍會多於綠票,樣他不好做票噢,,這是我四年前跟二年前去做選務人員心得,綠年青人都睡到中午下午才去投票,,結果一開票綠票下午多人投就開出綠領先,,這樣很好做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無論早投票晚投票、綠得票早開晚開,只要開票沒有舞弊,就沒有做票空間。由於當選與否是看最後的結果,網傳與電視報票過程中誤植的數字的事件,都無法影響結果,也因此無法作為「做票證據」。

🗳️ 台灣的選舉投票,領票前就已經針對所有可以投票的人造冊,發選票前需核對身份證明文件、在名冊上蓋投票人的印章或指印才會發票,亦設置領票處的監察員,所以實際來多少人,就發多少選票,也不會重複。

🗒️ 投票時票匭上已有封條,直到開票時,票匭的封條才會打開。開票前,就可以清點投票人數,計算好沒有發出去的「用餘票」然後包好。開票時,撿票、唱票、計票過程也全都公開供民眾監票。開票完成後,會檢查開出的票總數是否與投票人數相同,並且填製投開票報告表,張貼在投票所外供民眾檢視;開完票的選票,也都要分類封好並送回。

👀 民眾可以透過投完後參與監票、以及檢視開票所外張貼的投開票報告表是否與中選會公布的紀錄一致,來確保該投開票所的數字沒有錯誤。無論電視報票的過程中到底誰暫時領先,最終的數字,都必須要與各投開票所公布的投開票報告表一致,而且甚至還要與送回(供驗票使用)的選票一致。在這個過程中,只要選務人員組成多元、落實投開票所的作業程序、且民眾有參與監票,就沒有選舉舞弊的空間。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2020大選的大規模舞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04

中選會 - 投開票所作業程序 (全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81N9OGNQ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