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精神👍
光彩奪目的真運動精神

肯亞選手參賽跑步,距離終點只剩幾步,然而由於對標示牌困惑,他以為他已經完成了比賽。

西班牙選手跑在他身後,意識到了肯亞選手的不對勁,於是大喊著叫肯亞選手快跑。可是肯亞選手根本聽不懂西班牙語,所以待在原地沒動。

於是,西班牙選手直接推著肯亞選手跑,把肯亞選手推過終點線先贏得第一,自己再拿下第二。

記者訪問西班牙選手,問他為什麼要讓肯亞選手獲勝?不推他就可以拿金牌的。

西班牙選手回答:
我沒有讓他贏,他本來就贏了。這場勝利原本就是屬於他的。

記者再問:但若你不推他 ,你就贏了。

西班牙選手回問:
那我贏了之後會真的開心嗎?這枚獎牌的榮譽又算什麼?我媽會怎麼想呢?價值觀會世代傳遞的。我們大多數人都容易不自覺地利用別人的弱點,但是其實我們應該選擇幫助那些有弱點的人。

甚願如此優質素養所蘊含的高風亮節,也能光照大家。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這個故事發生在 2012 年的西班牙地方比賽,不是奧運。而搭配的照片不是傳言的兩名選手,而是 2012 倫敦奧運的一萬公尺長跑金銀牌。

資料佐證

TFC:【部分錯誤】網傳照片:「西班牙選手幫助肯亞選手奪冠」、「今年奧運故事 西班牙選手幫助肯亞選手奪冠 」?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11
Blorian Y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Blorian Yang 查核回應
根據查證,流傳圖片並非拍攝於 2020 東京奧運,而是 2012 年倫敦奧運,且圖片中的兩位選手為英國和美國的跑者,當時發生的情況也和流傳說法不符。另外,網傳訊息指稱的「肯亞和西班牙選手」的故事,實際發生於 2012 年 12 月在西班牙舉行的越野賽事中,並非 2020 東京奧運;透過關鍵字搜尋,也無法找到 2020 東京奧運有發生類似的事件或相關新聞報導。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1/08/Olympics-photo.html

【錯誤】今年奧運發生的故事?一名肯亞和西班牙選手參賽跑步的圖片?誤導描述

網傳「今年奧運發生的故事:一名肯亞和西班牙選手參賽跑步」的圖片。根據查證,流傳圖片並非拍攝於 2020 東京奧運,而是 2012 年倫敦奧運,且圖片中的兩位選手為英國和美國的跑者,當時發生的情況也和流傳說法不符。另外,網傳訊息指稱的「肯亞和西班牙選手」的故事,實際發生於 2012 年 12 月在西班

https://www.mygopen.com/2021/08/Olympics-photo.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