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Line 的文章轉發。括號內是朋友的意見。
終於有西醫肯告訴大家各種西藥有什麼副作用了,難得有醫生這樣說 ... !

●止痛藥
易忽略疾病的警訊且慢性造成免疫力(自癒力)低下,提高罹癌的可能性。
(需要找到疼痛的根源治療,不是掩蓋而已)

●胃藥
抑制胃酸分泌,導致消化功能下降,阻礙營養素吸收,容易罹患腸胃炎等感染症。
(許多制酸藥有Aluminium金屬。很多胃食道逆流被誤解為胃酸過多是錯誤的。因為賁門鬆弛,胃酸溢出,而其中很多是胃酸不足,導致胃中異常發酵產生氣泡氣體酸液湧上食道,導致逆流,長期會導致賁門腐蝕鬆弛,症狀就會繼續。制酸藥最好只服用碳酸鈣,短期服用。吃飯時多吃消化酵素片或粉,不是一般所謂的酵素發酵液,雖然那個產品的酸性也有一些幫助。)

●安眠藥
會造成白血球功能降低、免疫力低下,出現癡呆症狀,也容易變成藥物依賴症。
(改服用褪黑素melatonin, 人體自然分泌的成分, 舌下含片1—3毫克)。中藥方劑酸棗仁湯等也不錯)

●退燒藥
助長病毒攻擊力,感冒遲遲無法痊癒,造成體力流失,免疫力也跟著下降。(退燒藥會讓你感覺舒服一點,但是病毒會繁殖更快,導致二級感染如咳嗽和延長病情不能快速痊癒,改服用抗病毒的中藥方劑和多服用維生素D3, C,B群,鋅元素。)

●抗生素
只能消滅細菌,無法消滅病毒,也會攻擊體內的有益細菌,破壞腸道環境。(如果一定需要服用,一定要不斷服用腸道有益菌)

●降高血壓藥
造成自立程度下降失去活力、缺乏集中力、腦袋不清楚,腳步不穩、排尿困難。(減少劑量,即使血壓稍微高一些,收縮壓在135附近,舒張壓75左右, 腎臟需要壓力才可以把廢物排出去。年紀大了,血管老化狹窄,心臟需要更大壓力才能把血液氧氣養份送到身體遠端。大部分的降壓藥是鬆弛抑制交感神經,擴張血管。平時多喝水。多吃芹菜)

●降膽固醇藥
抑制體內輔酶Q10產生,身體無法順利製造能量。
(平時多補充輔酶Q10, 每天100毫克。五十以上天天服用,保護心臟活力)
●降血糖藥
傷害肝腎功能,長期造成肝功能異常,腎功能敗壞,致使洗腎。
(多做運動,減少吃高升糖指數的食物,慢慢減少依賴藥物降糖)

越早知道藥物真相越好,藥愈吃,病愈難好!
關心您的健康。

(日本-岡本裕醫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文中部分資訊有誤或有爭議,如:

①原文提到「五十歲以上應天天服用100毫克輔酶Q10」是錯誤觀念;依我國食藥署規定,食品原料輔酵素Q10(Coenzyme Q10)每日食用限量是【30毫克】,且服用抗凝血藥品(warfarin)的病患不宜食用。

②原文提到「吃抗生素要搭配吃益生菌」,但在2018年刊於《Cell》期刊的實驗則發現,食用益生菌反而延遲了腸黏膜微生物恆定組成與豐富度的恢復,可能反而造成不利影響。

③合理的血壓範圍值,依據年齡、是否有心血管疾病等,建議的數值並不相同,建議依個人狀況諮詢醫生。

■文中「藥愈吃病愈難好」的結論易造成誤導:

藥物副作用本就存在,但關鍵應是正確認知可能的副作用並留意服藥後狀況、遵守仿單與藥袋指示、與藥師醫師保持聯絡,擔心副作用不吃藥可能反而延誤治療時程。

資料佐證

食藥署-Coenzyme Q10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
https://consumer.fda.gov.tw/Law/Detail.aspx?nodeID=518&lawid=703

Cell期刊-針對使用抗生素及益生菌的研究原文:
https://www.cell.com/cell/fulltext/S0092-8674(18)31108-5

科學大觀園-針對上述研究的中文解釋: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TS1.htm

國民健康署-老人家血壓太高沒關係?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3833

衛福部新聞稿-注意藥物副作用,謹慎用藥免煩惱:
https://www.mohw.gov.tw/cp-16-52589-1.html

益生菌真的有益嗎?實驗告訴你!-科技大觀園

益生菌的益處? 益生菌是大生意,廣告對象包括健康無礙與身體違和的人,可是益生菌對於身體究竟有什麼好處,卻沒有堅實的證據。因此無論在美國還是歐盟,益生菌仍然只是食物添加物,不能以醫療功能招徠。今年7月,一個法國團隊仔細檢視了過去三....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TS1.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