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不是活體,怎樣防範最有效?(簡單明瞭,一看就懂)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一位醫生 Dr.Irene Ken 發佈了一份摘要,幫助人們預防病毒傳染。她的女兒也是任職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一名傳染病助教。這份摘要講述了「新冠病毒是什麼?如何防範?怎樣最有效?」內容總共18條,簡單明瞭,一看就懂,非常實用。
1、病毒不是活生物體,而是被脂質(脂肪)保護層覆蓋的蛋白質分子(DNA),當被眼、鼻或頰黏膜細胞吸收時,其遺傳密碼就會改變(變異),並將其轉換為攻擊者和倍增細胞。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已發布聲明澄清,並未發布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81

【錯誤】網傳「新冠病毒不是活體,怎樣防範最有效?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一位醫生 Dr.Irene Ken 發佈了一份摘要...內容總共18條」?

一、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已發布聲明澄清,並未發布此訊息。 二、傳言建議「以攝氏25度以上的水來洗手」,「使用65%酒精消毒」等多數建議與原則並不準確。 專家建議,洗手以清水搭配肥皂,落實洗手動作,就有消毒效果,跟水溫無關;而消毒酒精以70-75%為佳。 三、傳言宣稱「以65%酒精漱口」,這個做法會傷害口腔黏膜,為錯誤做法。 因此,傳言多數建議與原則並不準確,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8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