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年來,台中縣、市大部份國民黨在執政,直到升格院轄市為止,國民黨縣、市長加起來總舉債金額只有「38億元」。其中民進黨廖永來當了一任縣長,舉債約500億元。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院轄市後,胡志強接棒時大台中市的總負債是:600億元(含孶生的利息)。

胡市長13年任內做了很多建設,仍沒有舉債,還償還掉200億元。

相比5都的負債狀況:
高雄=2900億。
台南=900億。
台中600-200=400億。
新北=1100億。
台北=1800億。

胡志強13年沒有舉債,林佳龍上任才三年,台中市負債已經高達1047億元。「鐵打的身體嘛不堪三日的澇賽!」請問林佳龍:這都是人民的血汗錢你是怎麼揮霍的?
台中市議員評估,林佳龍
執政四年將可能達到舉債上限1450億元。花錢能力只輸給高雄「花媽」!

相同的條件下,胡志強上次競選時說:讓我再做四年,我讓台中市『零負債』!為何林佳龍執政卻需要「大量舉債」?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市府回應表示,台中升格直轄市後,中央並未給台中與北高相近的統籌分配款,建設受到很大限制。儘管如此,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力行開源節流,將有限經費用在能帶動進一步經濟效益的建設上,同時努力撙節了367億元,目前台中人均負債六都第二低,財政狀況持續穩健。林佳龍台中辦公室表示,在台中縣市合併前,台中市與台中縣就已負債562億元,胡志強市府100年至104年的累積債務就已達到845億元,截止卸任每人均負債是6都中第2低,呼籲胡前市長與盧市長勿「睜眼說瞎話」。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228089

https://tw.news.yahoo.com/藍營批中市明年舉債六都第-中市府-人均負債六都第二低-093002616.html

盧秀燕胡志強同台批林佳龍 高舉債讓台中六都財政最差 | 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前市長胡志強今天為立委江啟臣站台,盧兩人批民進黨前市長林佳龍高舉債,讓台中市高負債成「六都最差!」龍燕在這場大選不斷交鋒,前市長胡志強今加入戰局,胡表示,他移交給林佳龍時帳面上是舉債400億元,但還存了兩三百億一併交給林佳龍,盧秀燕說「是啊!都不見了!」盧秀燕今天到東勢為立委候選人江啟臣站台,她致詞捧胡酸龍,盧指出台中市的財政狀況是「六都最差!」但她強調這與胡無關,因胡志強卸任時市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2280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