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回報於 null
消息重要!
拒絕再用line的免費電話撥打,
容易患得血癌,電磁波飆達60000倍,已經被醫學證實公佈 。
https://youtu.be/hFa5Y4Iipfw
真有事,就花點錢打手機電話。真沒事,就打字,傳 Line,如此可避免傷身。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副秘書長邱春華表示,她檢測近十種手機,發現使用LINE後,比不使用時的電磁波,最高達 5~6萬倍(表一)
人是電磁波導電體,使用越久,相信影響越大。而對學童,建議不要使用LINE通訊。而且,也發現手機LINE的使用族群,有許多業務員因為工作需要,將手機24小時開著,並且因為業務需要,LINE與網路都開著,這樣一來受到電磁波的影響或干擾更加嚴重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表示,手機的電磁波,不管是在使用Line、FB或者是其他的APP跟通話的電磁波都是一樣的,並不會特別飆高。教授表示:「在做通訊時是經過電信業者的基地台,那你用Line做通訊,也是經過電信業者的基地台,所以手機的話,不會因為你用Line或者用Google Map的話,它發送的電磁波會不一樣。」,所以手機散發的電磁波高低主要是和基地台的遠近有關。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辦人陳椒華也證實並非如此,只有建議平常不用網路時,可以將網路關閉,減少電磁波的危害。

資料佐證

http://www.mygopen.com/2016/10/line60000.html
【假新聞】用LINE的免費電話撥打電磁波飆達60000倍?專家傻眼

【假新聞】用line的免費電話撥打電磁波飆達60000倍?專家傻眼 |MyGoPen

【假新聞】用line的免費電話撥打電磁波飆達60000倍?專家傻眼 LINE上從2014年就傳到現在的未經證實假新聞,現在還是持續流傳,標題為「拒絕再用line的免費電話撥打」這樣類似的錯誤新聞報導,利用新聞沒有證實的影片,來嚇大家電磁波造成的恐怖傷害,實際上這根本就不是影響手機電磁波的強度主要原因。 原始謠傳版本: 消息重要! 拒絕再用line的免費電話撥打, 容易患

http://www.mygopen.com/2016/10/line60000.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