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拒絕消費任何澎湖海膽商品。
再十天不到,又到澎湖的馬糞海膽開放期了,每年到這個時期,我這條老狗都會出來吠一下火車 ,相信很多老朋友都聽到耳朵長繭了,再忍耐一下,我吠幾聲就好。
大家看到海膽有禁止跟開放期,就以為有法令保育了嗎?其實不,現行法規是需要修改的,我們食用的是海膽的生殖線,海膽肥美,正好是這個時期,海膽的繁殖期,正是法令開放捕捉的時期,而且沒有分區,是全海域開放。
捕捉取用並沒問題,問題在於全部海域開放,等於每年都把海膽抄家一次。
討論很多年,應該改成劃分海域,輪流開放,就像西洋棋盤一樣,黑白區輪流,這樣才是正確的。
大概八年不到,當時我購買海膽清肉兩盒一斤,三百元而已,目前應該破兩千元,那表示,量真的少很多,事態嚴重了。
當海膽清肉,從300元漲價到450元時,意識到不該賣這個了,於是我們從此不再販售澎湖海膽相關商品,山水老房子那裡,客人也不可以帶來,曾經遇過客人說:我自己帶的,只是想吃味道也不行嗎?溝通無效,於是強制送客。
目前,海膽在我這裡是有如毒品般管制的,只要法令沒有修改,我就一天不販售澎湖海膽,也禁止客人自己帶,如果勸不聽,那這一團就不接了。
海膽的食物是一些長比較長的藻類,牠們存在就有如理髮師傅,各色珊瑚礁,顏色取決於共生藻,共生藻光合作用,如果海膽被抓光,藻覆蓋珊瑚礁是遲早的,共生藻沒辦法行光合作用,珊瑚還不白化嗎?珊瑚礁是很多生物的家,家都掀掉,討海會好嗎?
餐桌上一筷子夾下去,產生的蝴蝶效應為何?
買賣澎湖海膽,吃澎湖海膽,與道德無關,照法規是合法的。
因為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認為法規錯誤,應當修正,但是畢竟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也沒有什麼學歷,只能夠說兩句,就跟放屁一樣,一下子就消散了,真的沒啥屁用。
所以我只能在自己門內禁止。
在法令未改前,我拒絕販售任何澎湖海膽相關商品,來吃海鮮的客人也禁止帶入,如果堅持要帶進來,勸說無效會立即送客。
好囉,牙痛的老狗吠完了,應該還是沒人鳥我啦,甚至於只覺得我討厭。
來澎湖玩,懇請拒絕消費海膽相關商品,遇到餐廳推薦,懇請拒絕,並告知除非法令修正,拒絕消費澎湖海膽。
老狗吠是沒用的,你們是花錢的大爺,從你們口中說的才有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