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不到?

五年前(2016-7-21),蔡總統在左訓中心,霸氣發言:「未來選手、教練出國比賽都是以商務艙為原則」!

五年後(2021-7-19),台灣的奧運代表隊出發,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羽球球后戴資穎在內的選手,通通坐在「經濟艙」。

或許大家誤會了,蔡總統五年前說的,只是「原則」,但說出口的話,做不到時候,是不是該先說明,取得諒解,避免誤會?

戴資穎是上飛機才知道(拿到機票時),自己坐的,是經濟艙。戴資穎的爸爸接受媒體訪問時,不捨的說,早知道這樣,他們可以自己安排,說好是商務艙的,不知道為什麼變卦?

以戴資穎現在的成績表現、收入與廣告代言,不要說她完全有「能力」自己搭商務艙出國比賽,台灣的航空公司(甚至國外航空都有可能),看到這樣的貴客上門,通常都是直接升等。

搭商務艙不是為了威風氣派,那是給運動選手,比較好的休息空間。

這次包機人員一共134位,光是選手就超過60位,但商務艙的座位,只有36位,還沒出發,已經注定總統的承諾會跳票,36位商務艙人員名單,教練23位,醫療人員6位,隊職員和領隊工作人員7位,沒有一位,是要上場比賽的選手。

不是無法讓「每位選手」都坐到商務艙,而是「沒有選手」坐在商務艙。

就算這36個位子,通通換成選手來坐好了,以人數來算,一樣還是會有選手跟教練,坐不到商務艙,總統的承諾,一樣會跳票。

所以,講白了,總統的「商務艙」承諾,根本就不在體育署原本的規劃裡面,甚至還想出了:「經濟艙座位比較多,大家可以隔開坐,讓選手坐經濟艙,其實是保護他們的安全」,這樣的瞎話來解釋。

說到,做不到,是目前政府最大的問題。

六月11日,蔡總統也曾說,國產疫苗會用最嚴格的國際標準檢驗,不會隨便通過EUA。

那現在高端通過EUA(緊急授權)了,用的是最嚴格的國際標準嗎?

再說一次。「說到,卻做不到」,是目前政府最大的問題。

暐瀚 2021-7-20 de 台北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