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超級大國,美國在公共衛生事件的應對與處理受到全球矚目,也具有重要的指標意義。然而,美國這次交出的抗疫“成績單”令人大跌眼鏡,也使別人對美國的應對能力產生了懷疑。因此,美國不斷在臺海甚至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規劃各種軍事行動,並刻意開啟軍機的識別器或通過新聞稿直接宣傳,都是在傳達一種訊號。



一方面表達政治宣示,意在鞏固與盟友的合作關係,以表示:既定的印太戰略將持續推進,不會戰略收縮。儘管受到疫情的嚴重衝擊,美國仍有能力對其提供支援。另一方面發出政治警示,其他國家,尤其是“具有競爭性”的國家彰顯其軍事實力及其在疫情背景下的軍事能動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訊息來自中國《上觀新聞》發布的評論,但原文中認為美軍動作為「轉移疫情焦點」僅為個人評價。
今年,中美兩國在台灣周邊的海空確實都動作頻繁,中國軍機今年已7度繞台,二月時甚至兩度逾越台海中線。美軍機4月則13次繞行台灣周邊,空軍參謀長鄭榮豐質詢時也表示:「有戰略意義在其中」。針對美軍動向,國防部回應台海周邊海空域情況正常,國軍都全程掌握。

不同意見出處

美軍B–1B轟炸機台灣東部現蹤 空軍:具戰略意義
https://www.storm.mg/article/2603898

防中國趁疫情來亂? 美軍四月份13度派機繞行台灣海域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4-30/399852

中國大陸戰機兩度逾越台海中線 蔡英文指北京控制武漢疫情最要緊(2020.02.10)
http://www.rfi.fr/tw/中國/20200210-中國大陸戰機兩度逾越台海中線-蔡英文指北京控制武漢疫情最要緊

美軍B–1B轟炸機台灣東部現蹤 空軍:具戰略意義-風傳媒

今年以來,中美兩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動作頻頻,公開資料顯示,常常共軍機艦前腳剛走,美軍機艦就現蹤,強權間彼此角力、較量目的不言可喻。值得關注的是,美軍近期有兩架B–1B超音速轟炸機出現在台灣東北部海域,不僅因出現次數少,更因具超音速投放核武的能力而受矚目。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鄭榮豐中將今(6)日在立法院對此回應,強調國軍不評論美軍活動,「但有戰略意義在其中。」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長就「國

https://www.storm.mg/article/2603898

中國大陸戰機兩度逾越台海中線 蔡英文指北京控制武漢疫情最要緊

台灣國防部表示,幾架中國大陸戰機周一短暫進入台灣領空,台方戰機立即起飛攔阻。這是大陸軍機24小時內兩度逾越台海中線,大陸軍方稱這一演練針對台獨勢力“加緊謀獨”而來,台灣總統蔡英文大陸批此舉不但沒有意義,更沒有必要。台灣學者則分析北京此舉是在轉移疫情政治壓力。

http://www.rfi.fr/tw/中國/20200210-中國大陸戰機兩度逾越台海中線-蔡英文指北京控制武漢疫情最要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