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而這些壓在箱底的票,當被大量取出時,就是一疊疊被壓得很緊、整齊、沒有摺痕的票,事實上時間緊迫,他們當下是不可能有時間再去一張張製造摺痕,所以從箱底拿出來的灌票全都是整齊的。
現在我們來看,一疊一百張的選票,就像我們從銀行取出的一疊十萬元的鈔票一樣,厚度是連兩公分都不到,總統票箱內最少可平鋪四疊,也就是在票箱內讓人根本就察覺不出來有灌票的情況下,一個票箱至少可灌四百到五百張選票。
這次選舉,全國有一萬七千五百個投開票所,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改用紙箱,總統票箱大約就有一萬五千個紙箱。
我們再來回顧一下,隱藏在那張椅子上的一疊票,大約有一百張上下的選票,一個總統票箱內至少可以灌四疊。
請大家去算算,一個紙箱若只灌四百張票,可以灌出多少張票?
以紙箱底償票的方式來灌票,要灌出四百萬張以上的選票,是輕而易舉的。
這就是為什麼這次總統大選,投票人數少,投票率卻飆高的原因,因為夾層內有灌票。
為什麼每個負責撿票的選務人員,都很仔細地在查看每一張選票呢?
為什麼他們是在不同的投票所,卻都出現一致異常的行為呢?
而這位選務人員,不主張把票拿出來唱票,卻是雙手伸入票箱內,不停地在票箱內翻動,他是在尋找什麼呢?
我們又注意到這位選務人員,竟然把撿出來的票,又悄悄地丟回票箱,他要做什麼?
接著,場景轉到了這個投開票所,竟然變成一夥人,違法地把手都伸進票箱,全部都在票箱內繳貨、挑票、檢查每一張票。
而在這個長達五分鐘,民眾所錄到的開票實況中,完全只有出現3號蔡英文一個人的票。
這些不知名、在投票所內無法無天、違法亂紀、進行做票的人,他們把3號蔡英文的票挑出來唱票、計票,而把其他候選人的票大把抓在手上。
這不用想,他們手握大把的票,當然是2號韓國瑜的票,不把韓國瑜的票拿出來計算,這些2號的票他們要怎樣讓他消失呢?
在這五分鐘的民眾錄影,連續開出75張蔡英文的票,以蔡英文這次的得票率57%來計算,出現這樣子的情形是不合理的。
因為在合理範圍內,他需要有99%以上的得票率,才有可能出現連續開出75張選票的機率。
這不是做票做出來的,是什麼呢?
而在其他的投開票所也出現,整個計票上只有3號蔡英文一個人的票,不可思議的場景,也完全不可能出現的機率。
難道這場選舉只有蔡英文一個人在選嗎?
我們接著再看,當選務人員把票箱內的甲板掀開來的時候,票箱底瞬間開口了,這場景太令人震驚,太不可思議了。
總統選舉的票箱,箱底竟然是活動式可開口的。
票箱底不是活動式可開口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hao An Chiu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hao An Chiu 查核回應
本篇查核內文引用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錯誤】網傳影片「2020年總統選舉票箱有夾層,箱底是活動式可開口,這是為了作票設計」?

爭議點一、網傳影片內容為何?

查核中心檢視網傳影片,開頭內容字幕顯示「這就是為什麼這次總統大選投票人數少,投票率卻飆高的原因:夾層內灌票」、「中選會在票箱內製造夾層大量灌票」、「各地選務人員手法一致『偷票』」。經檢視網傳影片可區分兩段內容,都是同是一女聲配音:

第一段從影23秒到2分45秒之間,內容均是不同投開票所開票畫面,影片內容檢視開票所人員開票動作,並質疑開票人員有違法挑票、檢查票、偷票行為。

第二段從影2分47秒到最後,內容是在講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箱有夾層,箱底是活動式可開口,並示範如何作票不會被發現。

爭議點二、傳言影片稱「2020年總統選舉票箱有夾層,箱底是活動式可開口,這是為了作票設計,可以把候選人韓國瑜的票從箱底洞口偷出」,是否屬實?

(一)台中市選委會表示,在投票所投票前,投票所主任管理員會把投票箱內的紙板取出後,讓民眾觀看票箱內部,以及投票箱底部的封條,現場民眾確認後才會開始投票。在投票截止,主任管理員會再一次讓現場民眾觀看投票箱內部。因此,傳言影片說法是錯誤。

(二)中選會指出,投票所投票匭應在宣布開始投票後,由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會同主任監察員公開查驗後加封,查驗時應向民眾及監察員展示空票匭,以及紙票匭底部所加貼的封條。就是在請公眾確認空票匭後,才進行投票;投票當日下午4時投票截止,待投完票後,所有開票、計票則是公開,均有黨派或候選人推薦的監察員在場監票等公開程序。

爭議點三、傳言影片稱「2020年總統選舉各地選務人員手法一致偷票」,是否屬實?

(一)2020年總統選舉有三組候選人,分別是民進黨提名蔡英文與賴清德、國民黨提名韓國瑜與張善政、親民黨提名宋楚瑜與余湘。查核中心檢視司法院建置的裁判書查詢系統以及媒體報導,開票結束後,以上各組候選人皆無提起「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訴訟。

(二)查核中心在第272號報告指出,投開票報告表在1月11日當天就會張貼於各投開票所,供民眾自行核對、檢驗中選會官網數字。當天所有投開票所的開票作業都是公開進行,任何民眾或是候選人與政黨所派的代表都可以在現場觀看與紀錄,而截至目前為止,並無政黨或候選人提出重新驗票的要求或是實際票數出現重大差異的証據。因此,影片指控沒有具體證據。

一、查核中心檢視司法院建置的裁判書查詢系統以及媒體報導,在2020年總統大選開票結束後,各組候選人皆無提起「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訴訟。影片指控「偷票」、「作票」等,均無證據。

二、中選會、台中選委會均表示,在投票所投票前,投票所主任管理員會把投票箱內的紙板取出後,讓民眾觀看票箱內部,以及投票箱底部的封條,現場民眾確認後才會開始投票。在投票截止,投開票所會讓現場民眾檢視每一個票匭封條完整;投開票所每一個投票匭開完票後,主任管理員會再一次讓現場民眾觀看投票箱內部。因此,傳言影片說法是錯誤。

投票當日下午4時投票截止,待投完票後,所有開票、計票則是公開,均有黨派或候選人推薦的監察員在場監票等公開程序。

網傳影片「2020年總統選舉票箱有夾層,箱底是活動式可開口,這是為了作票設計,可以把候選人韓國瑜的票從箱底洞口偷出」、「2020年總統選舉各地選務人員手法一致偷票」為虛構捏造資訊。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錯誤】網傳影片「2020年總統選舉票箱有夾層,箱底是活動式可開口,這是為了作票設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92

【錯誤】網傳影片「2020年總統選舉票箱有夾層,箱底是活動式可開口,這是為了作票設計」?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0/11版】 一、查核中心檢視司法院建置的裁判書查詢系統以及媒體報導,在2020年總統大選開票結束後,各組候選人皆無提起「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訴訟。影片指控「偷票」、「作票」等,均無證據。 二、中選會、台中選委會均表示,在投票所投票前,投票所主任管理員會把投票箱內的紙板取出後,讓民眾觀看票箱內部,以及投票箱底部的封條,現場民眾確認後才會開始投票。在投票截止,投開票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9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