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剛剛搶救了一個7個月大的小baby
雖然已經不是學生了,每次遇到搶救還是會很緊張很難過

但今天除了緊張之外還覺得很憤怒⋯⋯
明明這個寶寶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為什麼會弄到需要搶救?
因為他才「7個月」,家長卻餵他吃「瓜子」!
為了讓他能吃下去,大人還先把瓜子「咬碎」再餵他,

然後小寶寶直接嗆到氣管裡!
又是咬碎的瓜子(糊狀),更加增加了手術的難度!😡 😡

5歲以下的兒童,因為
1️⃣吃飯的時候喜歡蹦蹦跳跳,或是同時玩玩具,一不小心就會把異物吸進氣管
2️⃣兒童的生理結構和反射功能不健全,常常東西沒有完全咬碎,增加誤吸機會

✅所以真的要再強調:

不要讓5歲以下兒童吃堅果、核桃、瓜子,不要讓小孩邊吃飯邊玩玩具及奔跑!!!

不要讓5歲以下兒童吃堅果、核桃、瓜子,不要讓小孩邊吃飯邊玩玩具及奔跑!!!

不要讓5歲以下兒童吃堅果、核桃、瓜子,不要讓小孩邊吃飯邊玩玩具及奔跑!!!

(重要事情說三次~個人建議最好到7歲都不要吃)

雖然還沒有結婚生子,但我認為,作為父母親,除了疼愛小孩,更重要的是保護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看電視時邊嗑瓜子邊餵小孩、放任小孩邊奔跑邊吃飯、覺得小孩吵著要吃堅果就餵他吃…
孩子不懂這樣對他有風險,父母難道不是應該把關嗎?

不吃堅果不會對兒童有太大影響,一旦吃了嗆到氣管裡,隨時都有可能要了寶寶的性命!

太憤怒一下子打了太多了… 😨 😨 😨
總之希望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可以轉給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看
希望能減少這種事情發生,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平安長大🙏 🙏 🙏

(來源: Emi艾咪醫師的不負責第三診療室 ) << 一位很有愛的醫師👩‍⚕️
近 31 日
1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5歲以前的小朋友,吞嚥與呼吸功能的協調性皆未成熟,所以在吞嚥的時後,很容易就讓異物進入氣管內。

資料佐證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214/1298537/
5歲以下別吃堅果瓜子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