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7年06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茹嵐綜合報導)這兩天一段視頻火爆網路。一名寶寶在媽媽的懷中,托著腮,凝望著媽媽,靜靜地聽著媽媽唱歌,專注的眼神充滿了愛意。

如果有一天,孩子跟你說:「媽媽,我喜歡你,所以選擇你把我生下來」,請不要訝異。根據兩名日本專家的研究,很多孩子都有胎內記憶,而且在投胎前,這些還在天上的孩子會全世界找尋他們認為最好的女性成為母親,找到後就離開天上的雲彩,飛進媽媽的肚子裡。只要細問,大人往往會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答案。美國弗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甚至專門設有研究小組,進行這方面的研究。日本也有很多相關話題的研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林口長庚醫院婦產科鄭博仁醫師表示,胎兒在子宮中發育尚未完全,且感官系統分為好多階段,而不同階段也有不同面貌,因此,在小朋友五官都還看不清楚,手腳也尚未發展完全的情況下,能夠有胎內記憶的可能性不高,而目前也沒有能夠證實此說法的學說出現。
一般來說,寶寶在出生後即有聽力,但在子宮中寶寶所聽到的聲音,可能是媽媽腸子的蠕動,亦或者是羊水與寶寶間磨擦所產生,所以,不太可能聽得到外面世界的聲音,且感覺與記憶是非常短暫的東西,當寶寶出生到會講話後,其實是很難記得在媽媽肚子中發生的事情。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476875
寶寶真的有胎內記憶?醫:無稽之談

寶寶真的有胎內記憶?醫:無稽之談 | ETtoday健康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 每一個寶寶都是爸爸媽媽的小天使,日本曾有專家出書表示,寶寶擁有在媽媽子宮中,甚至在來到媽媽肚子前的記憶,消息一傳出,有不少新手媽媽爭相實驗在自家寶貝身上,並開心表示驗證成功,聽起來溫馨感人,但實際上醫師卻表示,根本是無稽之談。 ▲ 寶寶真的有胎內記憶?醫:無稽之談(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感官發展不完全 記憶力更是瞎扯 林口長庚醫院婦產科鄭博仁醫師表示,胎兒在子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47687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