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不簡單 ◎ 李道勇

國際工程顧問公司4C Offshore在三年前發布的全球「廿三年平均風速觀測」,世界上風況最好的廿處離岸風場,台灣海峽就占十六處。甚至排在前十名的九處都在台灣。工研院亦在二○一三年表示:台灣離岸風電可安裝面積達五六四○平方公里,總裝置容量達29GW,若能全數開發,幾乎是目前全球已開發量能的兩倍。未來七年內,預計台灣海峽上將豎立一千支左右的風機,將帶動九六二五億元投資額,一.八萬人次就業機會。

台灣地狹人稠,近三分之二為山區,又有颱風、地震,可以開發陸域風場的土地有限,然而我們有傲視全球的離岸風場。不僅如此,由於位處板塊交界,台灣的地熱蘊藏量異常豐富,是第十四個成功利用地熱發電的國家,國科會曾推估,全台灣的地熱至少可抵九.七座核四。

我們除了不要再自以為「能源小國」之外,在人才方面,英國媒體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上月中公布「全球百大科技領袖」名單,台灣有十三家公司上榜,與日本並列上榜家數第二多的國家。去年底,波士頓JOHCM管理公司表示,投資科技公司,最好在台灣和南韓。

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的邦交國剩下廿個,中國有一七二個,但中國免簽的國家才廿幾個,台灣卻有一六四個。台灣在全球經濟規模排名在阿根廷之後,但卻是全球第廿二大的國家,台灣至少贏了二百多個國家。

如同謝金河說的:台灣其實不小!也真的不簡單!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台北市民)自由時報2018/02/05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灣在全球經濟規模排名在阿根廷之後,是全球第廿二大的國家。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106798
謝金河:全球經濟規模台灣至少贏200多國

打氣!謝金河:全球經濟規模台灣至少贏200多國|自由財經

2017-06-21 07:28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看到最近台灣政治氣氛「憂鬱」,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從全球200多個國家經濟規模排名,台灣至少贏了200多個國家,台灣一點也不小!為台灣打氣。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上網查全球GDp排名,我在彭博資訊的資料上,發現台灣被略掉了,另一個是簡體字版,中華民國變成中國台灣,台灣的能見度似乎愈來愈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10679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