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時電子報:
上網登錄才有節電獎勵台電被罵翻「台電公司最新節電獎勵規定,..未盡廣為宣傳之責,而中南部人民則認為,..這些縣市老人居多,別說上網,連智慧手機都不會用」,台電說明如下:
1.「107年節電獎勵活動」是節電活動,不是電費補助措施,用戶登録報名參加活動後須有節電成效,才能得到奬勵金,故並無登錄後即可獲得504元電費補助之事。
2.除了自行網站登錄報名外,考量不諳電腦使用之用戶需求,有提供客服專線1911及臨櫃由專人協助代為報名登錄之服務,以減少用戶登錄之不便。
3.為向用戶宣導,本公司已發布新聞刊載於各媒體、透過媒體採訪(自由、中時、聯合、東森財經等平面電子媒體及大漢廣播電台)及網路公布活動訊息,並於電費信封、電費單及電子帳單上揭露相關活動辦法。
4.為使用戶有充分時間報名,於107年4月30前完報名登錄者,節電獎勵可回溯至1月起適用,107年全年各期電費之節電量均可獲得獎勵金,以保障用戶之權益。
5.依據106年舉辦「夏季節電獎勵金加碼活動」經驗,採登錄報名制有助於提升節電成效,增加措施互動性,使民眾對節電獎勵措施更有感。本活動自107年1月9日公布以來,至1月30日止短短21天已有超過40萬戶成功登錄,遠超過去年6到9月登錄夏月節電加碼活動之26萬戶,顯示用戶參與踴躍。
6.台電公司將持續加強本活動之宣導,包括列入「全民節電活動」及區處節電宣導重點項目,並與縣市政府節電活動搭配共同行銷,並持續在電費信封、電費單及電子帳單上揭露相關活動辦法。
近 31 日
2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如果你不習慣上網處理,拿電費繳費單看電號,直接電洽 1911 請台電客服中心服務就可以囉!會有台電人員協助登錄。
參加辦法可以上網報名或至活動官網登錄參加電號,也可以臨櫃或電話報名,至台電服務中心、服務所或撥打客服專線1911報名。只要107年4月30日(含)前報名登錄成功者,107年全年各期電費之節電量均可獲得獎勵金;107年5月1日至107年12月17日報名登錄成功者,自登錄日起107年各期電費之節電量可獲得獎勵金。

資料佐證

http://www.mygopen.com/2018/02/1911.html
【這真的】撥打1911告訴服務人員你家的電號就可以了!台電節電活動登錄

【這真的】撥打1911告訴服務人員你家的電號就可以了!台電節電活動登錄 |MyGoPen

【這真的】撥打1911告訴服務人員你家的電號就可以了!台電節電活動登錄 你LINE收到「很方便,撥打1911告訴服務人員你家的電號就可以了」、「我已登錄了!504元不拿白不拿哩」這樣的訊息,有些人以為是假的,因為覺得台電節電活動登錄好像上網登錄很麻煩。事實上不習慣上網的民眾,真的可以電洽 1911 台電客服中心或至各地服務據點臨櫃,由台電人員協助登錄囉!不是謠言唷! 撥打

http://www.mygopen.com/2018/02/191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