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年金未修法前可以領到死現最多領到ハ十歲這是啥政府年歲愈大看病外勞無一不是錢錢錢政府吃定老年人無カ陳抗大膽吃定老年家。殊知你今只二十歲三十歲但總會有ハ十歲的那一天,而官員薪水福利絲毫不無。玩弄權勢下大膽設了一堆黑機關平`白多了六佰多位支領高薪的黑官,事實是為清萛鬪爭為輔選有功有設這樣的政府怎能再報它一票。全民該起而反之,百姓再不覺醒國之將亡也。
莊子有感而發,請大大カ轉傳,感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純屬謠言一則,年金改革辦公室也做出澄清了,這完全不是事實,事實上年改會在14次針對年金領取資格會中沒有達成任何共識,勞保方面,根據勞保條例規定,勞保老年年金請領年金有逐步延後規定。目前請領年金為60歲。107年調高為61歲,之後每兩年提高1歲,到115年調高為65歲。年金改革辦公室表示,委員會討論時,也沒有委員表示要延到70歲,全部都是誤傳。

資料佐證

http://www.mygopen.com/2017/10/14line.html
【假新聞】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LINE 傳的都假的,不要採信!

【假新聞】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LINE 傳的都假的,不要採信! |MyGoPen

【假新聞】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LINE 傳的都假的,不要採信! 已經傳很久的 LINE 謠言,內容為「昨天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重點如以下幾點」這樣類似的網路訊息,讓有終身俸或是勞工退休的人很緊張,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還為此發出澄清稿,表示這些都不是事實,或許你看了現場的影片就知道不是這樣了。 曲解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News

http://www.mygopen.com/2017/10/14li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