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體溫不生病

石原博士表示,人類體溫介於36.5℃~37℃是最健康的狀態,但現代人愛吹冷氣、嗜吃冰品涼飲又缺乏運動,使得體溫有逐漸下降的趨勢,甚至達不到36℃的也大有人在。因此他強調,所有疾病都與體內的「寒氣」有關,也就是所謂的「病從冷開始」。

因此,石原博士認為只要維持體溫在36.5度C以上,就能提升免疫力,保持身體健康。他也提出提高體溫的簡單方法,例如「溫熱療法、穴道按推法、水療法、淋巴按摩」等,這些自然療法已經在全世界造成風行,也獲得主流醫學界的肯定。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醫學發現,冰塊或冰水,只是溫度低的水,水沒有熱量也沒有任何成分,就是H2O,一個氧原子和兩個氫原子結合而成的水分子,如果吃下去或喝下去,最多就是接觸到水的人體黏膜溫度會降低,降低的程度依序是、口腔、鼻咽腔、食道和胃。
吃冰這事對人體有害,實際上這是台灣人特有的迷思。

資料佐證

http://leenews.com.tw/km-master/front/bi⋯phtml?Part=20150902-06&Category=&Style=1
吃冰對身體有害 醫師:是迷思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