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到更年期後,就會因為體內雌激素衰減而開始產生身材變化,由於雌激素主要會協助脂肪囤積在臀、腿的皮下部分,所以缺乏雌激素的中高年女性以及一般男性,都比年輕女性更容易出現內臟脂肪囤積的腹部肥胖。雖然內臟脂肪比皮下脂肪容易消除,但是進行大量腹肌運動時,往往會讓體力衰退的中高年族群感到全身痠痛,這時候不妨嘗試日本減肥達人所開發的腹部淋巴按摩,讓沒體力的人也能輕鬆消除小腹。

日本知名減肥專家本島彩帆里,因為產後靠著淋巴按摩、揉壓脂肪而減重20公斤而出版了多本減肥按摩書籍。她表示,腹部肥胖其實可以靠著淋巴按摩至略帶酸痛的程度,先將脂肪細胞的結構摧毀,再將排出的代謝廢物推擠到淋巴結就能夠有效燃脂。

推揉後脂肪會分解 脂肪細胞就跟著縮小
日本肥胖學會的肥胖症專門醫師吉田俊秀則解釋,所謂的摧毀脂肪細胞結構是指體內的三酸甘油脂,在經過劇烈的推揉之後會分解成游離脂肪酸及甘油,前者則會排到脂肪細胞外,而脂肪細胞則會為了補充受損的部分,將體內水分攝入來恢復原有的大小。

此時若是繼續推揉、按摩,就能夠將這些水分也從脂肪細胞中排出,脂肪細胞缺水便會慢慢縮小。而被推擠出來的游離脂肪酸跟水分若被帶到淋巴結,就能夠隨著代謝廢物一同被排出體外。

按至腹部痠痛即可 配合飲食、運動效果更佳
而本島彩帆里則表示,只要持之以恆地每天按摩,即便一天只能花一分鐘揉捏,只要能揉到略感疼痛,腹部出現痠痛疲憊感就是脂肪細胞縮小的證據。但是吉田醫師也提醒,除了這樣的淋巴按摩之外,平常也要配合飲食跟輕量的運動習慣,才能真正達到減重、不易復胖的效果。

跟著下一頁揉一揉,肚子更快瘦!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減肥不該盲目的追隨自己的同儕團體、報紙廣告來減重,應該從自己的作息調整,而不是硬梆梆地複製別人的模式。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7452
減肥心理學

減肥就要懂得「騙自己」!11招減肥心理學|天下雜誌

深怕過勞死的我,找來一群有興趣研究25~40歲男生應該「吃」什麼才能「保證不會過勞死」。不好意思,像我們這種拚命三郎來說, 真的沒把握自己能活久一點。有興趣長壽的人,或為親愛的家人一起長壽的人,一起加入我們一起研究吧(順便解決少髮、肚肥)。這雖然不是「網路趨勢」,但對我自己來說,是最切身、最急迫、最重要的議題,錢以後再賺,現在一定要健康、保證不得「癌」、保證不猝死、不患慢性病,耳聰目明,甚至出現H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745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