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散步、穿襪睡覺好養生!日醫師:錯!這樣做才對
2018年1月5日
日本知名的醫學博士森田博士指出「六種錯誤的身體保健法」整理如下,供您大家簡易參考:
˙錯誤習慣:飯後出門散步助消化
正確習慣→飯後一小時內應休息
˙錯誤習慣:睡覺時穿襪子可保暖
正確習慣→睡覺時不穿襪子才能讓腳掌血循順暢
˙錯誤習慣:周末晚起床可補眠
正確習慣→前一天晚上早睡才能補眠
˙錯誤習慣:難過時該忍住不哭來抗壓
正確習慣→難過時哭泣更減壓、長壽
˙錯誤習慣:棉被下多蓋一層薄被可保暖
正確習慣→薄被蓋在棉被外才不影響睡眠
˙錯誤習慣:天天掏耳朵對聽力好
正確習慣→盡量別掏,要掏就要盡量輕柔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7762

早安健康|飯後散步、穿襪睡覺好養生!日醫師:錯!這樣做才對

【早安健康/陳建甫報導】人們常常會為了身體健康而培養許多生活習慣,但是日本知名的醫學博士森田豐就指出,許多看似健康的生活習慣包含飯後散散步、睡覺穿襪子等等在內,日常生活中至少有六種錯誤的身體保健法,正在不知不覺中戕害身體! 博士除了在日本上遍各大節目擔任健康專家之外,更在看診之餘撰寫醫療報導,是日本民眾好感度最高的醫學專家之一。而森田博士近來在日本健康雜誌《からだにいいこと(暫譯:對身體好的事!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7762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運動養生方法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必要時請諮詢專業醫師。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1201482
醫學研究缺驗證 美學者:8成被誇大
http://news.tvbs.com.tw/ttalk/blog_author_detail/4877
8成是假的!別盲目相信網路上的養生資訊!

「了解醫藥、保健、減肥瘦身、美容養生等健康議題;查詢各式疾病:高血壓、心臟病、憂鬱症、焦慮症、思覺失調、亞斯伯格症、神經衰弱、過敏、五十肩、糖尿病、感冒、過敏、失智症等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120148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