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28日 04:09 中國時報 鄭舲/台北報導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遭民進黨指控涉嫌抄襲論文,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表示,民進黨立院黨團及時代力量聯手以卡教育部預算方式,逼迫教育部伸手進台大,「有很奇怪嗎?這不就是民進黨內一群禿鷹的特質嗎?」不過,從管中閔事件,也已清楚讓外界看見民進黨的恐懼。

李艷秋說,立法院、監察院、教育部同時發動攻勢,出招綿密,環環緊扣,只是為了伸手進台大這麼單純嗎?她舉例,參加校長遴選的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是院長廖俊智的副手,廖俊智同時也是校長遴選委員,如果這次是周美吟當選,請問民進黨會不會以利益迴避為由,要求周美吟不得上任?「答案很清楚,不是嗎?」

李艷秋說,整件事顯露幾個事實,第一,綠營要的台大校長人選都沒選上,李遠哲勢力在台大遭到大挫敗。第二,在所有候選人中,民進黨最不希望當選的人就是管中閔,結果竟然事與願違;如果摸摸鼻子認了,太違背民進黨黨性。

她說,第三,討厭管中閔是因為他是馬政府的官、正藍旗、外省豬、且竟然有其它候選人缺乏的個人魅力,將來很可能真的翻轉台大,平白送藍營一個政治明星。第四,台大雖不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但向來與民進黨聲息相通,在多方布局下,校長人選應該十拿九穩,沒想到竟然遴選出不被看好的管中閔,更嚴重的是,這可能是水壩上的破口,不堵住就有決堤的可能。

李艷秋認為,從管中閔一路過關當選校長,微妙反映出社會氛圍和民心變化,風向在變、人民的認知在變。這所龍頭大學成了風向球,昭告一個變局的開始。

因此,她認為,民進黨大動作防堵,其實就是看到這後面各行業、各領域可能出現連鎖性的「排綠」行動,這樣的恐懼,造成民進黨不擇手段、不顧觀瞻要讓管中閔在校門口止步。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這次的選舉是否有爭議,各界自有看法。

不同意見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72310

遴選資料表 管爺確實未填獨董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1-27本報追蹤 教部官員昨受訪證實〔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越演越烈!台大部分教授質疑管中閔未充分揭露出任台灣大高薪獨董的個人資訊,更導致校長遴選程序未落實利益迴避的爭議;經本報查證,管中閔確未在資料表中填寫台灣大獨董的兼職身分,部分遴委並不知他與擔任遴委的台灣大副董蔡明興有關係,有校務會議代表認為影響到校務會議同意權投票程序是否周全問題,教育部及台大都應再檢視。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7231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