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小孩:真要注意保暖。
⋯⋯
這次三合一流感疫苗不含B型流感,要打自費1500元,結果很多人中了B流。
昨晚我及我弟各一個小孩住院,今天我弟另一個小孩不對勁,疑類似情況到醫院檢查,而他們班都有同學得到。
⋯⋯
白血球正常值為5000~8000
昨天
一個4000
一個2000
⋯⋯⋯⋯
一般感冒是細菌感染,白血球會增加抵抗細菌。
⋯⋯
流感是病毒感染,會破壞抗體組織,白血球會減少,抵抗力下降,會有併發症的風險。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病毒種類相當多,單單感冒病毒就有一百多種,所以人體也必須輪番作戰才能建立對每一種病毒的抗體。因此,對於剛出生的嬰兒來說,因為很少感染,所以免疫力就尚未被建立,必須在成長過程中因為多次感染才能建立好的抗體。不過,如果病毒變種時,這套免疫記憶就會失效,人體就必須重新建立抗體,這也就是為什麼每年都要施打流感疫苗,因為流感疫苗年年改變,其抗體也必須年年更新。

資料佐證

http://blog.xuite.net/alan_ntu123/twblog/150891546-免疫系統
流感疫苗

免疫系統

提振免疫力 【基礎篇】提升免疫力的重要性SARS事件之後,「免疫力」頓時成為熱門話題,一時全民都在注意免疫力的問題。到底什麼是免疫力?免疫力低落時人體又會如何?免疫力可以檢測嗎?免疫系統是人體內一個重要防禦、偵測系統,是身體對抗疾病的戰鬥力,而這項系統的能力強弱就是我們俗稱的「免疫力」。台大醫學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表示,免疫力可以看成是一個身體裡的軍隊,負責抵禦外來的入侵者如細菌、病毒,和監視身體

http://blog.xuite.net/alan_ntu123/twblog/150891546-%E5%85%8D%E7%96%AB%E7%B3%BB%E7%B5%B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