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世界農糧組織(FAO)發佈的一項報告表明:「生產肉類排放了全世界14%~22%的溫室氣體。」其中牛肉產生的溫室氣體佔畜牧業排放量的四分之三,生產一公斤的牛肉產生的溫室氣體是同樣重量雞肉的13倍,花生的57倍,且需要15,000公升的水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美國耶魯大學、紐約巴德學院和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院,引用美政府2000到2010年農業數據,計算生產牛肉、豬肉、雞肉、乳製品和蛋類等5大類食物所需資源,研究發現除牛肉,生產其他4類食物成本都差不多,但牛肉所需成本是其他食物的10倍,且會製造大量溫室氣體和污染環境,是最不環保的動物性蛋白質。

資料佐證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20140723/35975959
溫室效應 吃牛肉最不環保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