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眠如此重要?
身體的廢物靠淋巴腺排出,
大腦沒有淋巴只有睡眠排,
大腦頭號廢物「β 類澱粉蛋白」在神經與神經的交界處(突觸)的地方累積,當累積過量後,就開始一連串的發炎反應,造成腦神經細胞壞死、變型...阿茲海默症的成因!
精采12分鐘,看完早點睡覺...
https://youtu.be/uctXULlr7Pg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只是檢驗方法,並非有直接因果關係。
要確認罹患阿茲海默症,醫生必須割下一小片大腦組織,到顯微鏡下觀察神經細胞,並計算類澱粉斑(β-類澱粉蛋白質堆積腦中無法代謝所形成)的數目。異常多的類澱粉斑是阿茲海默症的關鍵指標。

資料佐證

http://sa.ylib.com/MagArticle.aspx?Unit=columns&id=2311
窺探阿茲海默症大腦

窺探阿茲海默症大腦

醫生診斷阿茲海默症的方法可能將有所改變。傳統上,醫生依賴記憶和推理能力的測試,以及社交退縮的行為診斷報告,來判定患者有無阿茲海默症。這類評估經過專家認定後就幾乎定案了,但他們也有可能犯錯。在被告知罹患這種神經退化疾病的患者中,大概有1/5的人實際上是罹患痴呆症,或是另一種疾病,例如憂鬱症。 要確認罹患阿茲海默症,醫生必須割下一小片大腦組織,到顯微鏡下觀察神經細胞,並計算類澱粉斑(β-類澱粉蛋白質堆

http://sa.ylib.com/MagArticle.aspx?Unit=columns&id=231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