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小心!行李上「千萬別寫這個」 當心坐牢或死刑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進出新加坡只要發現持有15克海洛因就是死刑了,而越南則是在2016年廢除持有毒品之死刑。壞份子在機場內行李運送時,暗中將白粉、毒品等放入行李內的難度很高,屬於危言聳聽。
國內、國外、中文、英文的報導,普遍都建議聯絡資訊以姓名、手機號碼(抵達國外會使用的手機號碼)、公司電話號碼/分機或E-mail為主,確定航空公司人員可以透過這些方式聯絡即可,家裡地址和住家電話反而不建議。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5902/航空公司高層說:「出國行李箱千萬不要寫家裡住
航空公司高層說:「 出國行李箱千萬不要寫家裡住址 !」這建議可信嗎?

航空公司高層說:「 出國行李箱千萬不要寫 家裡住址 !」這建議可信嗎?

網路訊息這樣說:轉貼:《出國行李箱千萬不要寫家裡住址》航空公司高層提示大家有關寄倉行李之最新資訊:外遊時,行李箱外千萬不要寫上到達目的地之住所、酒店或家𥚃地址。原因:恐防壞份子在機場內行李運送時,暗中將白粉、毒品等放入行李內,一旦順利過關,就有人按行李外掛之地址找上門,要拿回那包毒品。假若失手,要面臨帶毒品檢控的卻是行李擁有者 。新加坡、越南只要發現五十克毒品,都是死罪。因此,只能寫下電話、手機

http://www.rumtoast.com/5902/航空公司高層說:「出國行李箱千萬不要寫家裡住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