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 (BakingSoda)是商業上的名稱,小蘇打它可以自然的被分解、無毒性、不會汙染環境,而且刺激性很低不刺激皮膚,一般碳酸溫泉水中就含有很高成份的碳酸氫鈉、對人體完全無害,沒有健康或安全上的顧慮,舉凡食物調理、糕餅製作、環境清潔、除垢、除臭、醫藥等,都用得到它,幾乎是種萬能的物品。
由於用蘇打粉洗東西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幾乎不需任何技巧,而且沖洗時非常省水!不僅不會對地球環境造成汙染,同時小蘇打的除臭效果非常好,因此美國人就經常將其運用在家事或料理上,而在日本,使用小蘇打也慢慢被利用於一般人的生活之中,對於去除居家環境汙垢或是臭味,甚至是其他功效來說,小蘇打可說是實現優質生活的必備利器,目前在美國、日本都有許多團體推廣使用小蘇打來做居家清潔。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小蘇打是一種純天然的物質,不僅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對人體也完全無害,幾乎是種萬能的物品。美國人就經常將其運用在家事或料理上,而在日本,使用小蘇打也慢慢被利用於一般人的生活之中。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45511
小蘇打

神奇小蘇打 生活大妙用 - 副刊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05-11-29文/小蘇打生活研究會 譯者/徐月珠小蘇打除了味道嘗起來鹹鹹的,你了解這個白色粉末的真面目嗎?告訴你!它可是在我們居家生活中處處都用得上的清潔、打掃、料理聖品喔!而且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幾乎不需任何技巧…小蘇打(Baking Soda)又稱為碳酸氫鈉(NaHCO3)或是重碳酸鈉。光聽它的名字也許會給人一種很化學藥劑的排斥感覺,但對於去除居家環境污垢或是臭味,甚至是其他功效來說,小蘇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4551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