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天害理的林萬億做功德補過?/退休金訴訟網招會員漫天造遙】

東海大學社工系教授彭懷真以一篇題目為「做做功德,林萬億」為題投書中國時報的文章,指名道姓告訴社會大眾林萬億因為年金改革做了傷天害理的事,期待林萬億做功德來彌補過錯。李來希說林萬億不只做了傷天害理事,嚴格說是做了偷雞摸狗的事。

文中寫到:「呼風喚雨、位高權重的林萬億因為年金改革做了一些傷天害理的事,如果能透過育人計畫大力彌補,勉強算是將功折罪。」

李來希認為所謂傷天害理的事,就是年金改革假造數據、扭曲事實,粗暴改革,因而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後果。最新一起案例是一位住在花蓮深綠的支持者,因為蔡政府年金改革而焦慮,導致精神失調胡言亂語,失蹤兩天被發現死在花蓮的海邊。上週六也有一位82歲老先生從台南到高雄參加退休金後續因應說明會,活動還沒開始就感到胸悶不適,倒下送醫不治。

李來希說,明年七月一日才要實施的公教退撫法案在修法前後,就陸陸續續傳出因壓力憂鬱而割腕、燒炭、投河、上吊輕生的許許多多死亡案例,林萬億和蔡英文都過說要對改革負責,但不斷發生這種憾事,蔡英文與林萬億負責得起嗎?

李來希指出,蔡英文與林萬億也許可以說「人不我殺的」,但「你不殺伯仁,伯仁因你而死」,這是誰造成的?要不要檢討?彭懷真教授建議把年改省下的錢用在照顧新生代上,李來希說這是不對的,因為既然年金改革做錯了,省下的錢就應該還給被改革的受害人,而不是拿去做其他的用途。「在哪裏做錯,就在哪裏補過。」,國家施政怎麼可以挖東牆來補西牆,真是牛頭不對馬嘴!
#退休金訴訟收費團利用人心惶惶招搖撞騙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近來舉辦多場退休金訴訟救濟說明會,免費提供復審訴願書狀定型稿給民眾,卻遭有心人士開始抹黑造謠,指稱「不要錢的最貴」,還說李來希所帶領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是詮敍部的「附隨組織」。

李來希對此感到啼笑皆非,他說假如依法成立的團體就是該主管機關的附隨組織,那麼教師會是不是教育部的附隨組織?工會是不是勞動部的附隨組織?所有人民團體是不是內政部的附隨組織?這些收錢團體為了怕財路被擋,胡亂栽贓,還胡言亂語,真是一點常識都沒有。

 李來希奉勸這個已開始在外面收錢招搖撞騙的自救訴訟團體要節制,如果真的要幫助退休軍公教人員,不要還沒幫助就開始用招收會員收取費用,未來訴願復審及高等行政訴訟程序,本就不需要花什麼錢,頂多是繳裁判費,訴訟起訴狀全國公務員協會都有免費定型稿可供參考,退休退伍軍公教人員可自己填寫,該團體說沒打官司者將來會拿不到錢,真是謊話連篇,騙死人不償命!
近 31 日
6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由於年金已問題重重,再不改革必釀成危機,年輕世代和整體社會未來都將付出慘痛代價;凡真誠關切國家社會前景者,莫不贊同年金改革,且明白反映於超過六成的多數民意。

資料佐證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14886
年金改革

社論》年金改革是一面照妖鏡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喧騰一年的年金改革,在立法院本週二通過公務員退資撫卹法之後,終於有了初步成果。現有年金制度龐大複雜,改革雖具有許多正當理由,但因牽涉眾多個人權益減損,社會阻力不小,以致多年來精於算計的政客和政黨擺爛不為。如今,經歷辯論和抗議、衝突、打人、杯葛、假資訊等各式各樣的阻力之後,年金改革跨越了重要里程碑,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以具體行動回應人民殷切的改革期盼,我們要為此拍手致意。 現有年金制度龐大複雜,改革雖具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14886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