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穿襪子能排毒養生,讓你青春美麗嗎?日本歌手貝琪日前在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己就是靠「穿襪子」來維持美麗,她說因為女生容易手腳冰冷,利用穿襪保暖法,能促進血液循環,特別是五趾襪,不過想有效排毒,至少得套4雙襪子,她最高紀錄曾連續穿了10雙,只是這樣真能排毒養生,keep年輕嗎?中醫師持保留態度。


一頭長髮搭配迷人電眼,以及白皙的皮膚,亮眼的外型吸引人目光,她是日本歌手貝琪,英日混血,如果不說實在看不出來已經30歲,她最近接受訪問,透露自己維持美麗的秘訣,居然是襪子,最誇張的是有時一次得穿10雙。

她穿的不是一般的襪子,而是這種五趾襪,一層一層的套在腳上,第一層通常會選擇絲質,接著再穿棉質或羊毛五趾襪,通常穿到4雙就有功效,但寒冷冬夜最高紀錄曾穿到10雙,說這樣能促進血液循環並有排毒功效,這方法傳到台灣,不少女藝人也躍躍欲試。

藝人何嘉文:「塞進自己平常外出的鞋子,除非是比較大size的雪靴,不然其實出外是不太有可能。」

畢竟要一次套上這麼多雙襪子,大多只適合在家的時候穿,外出得特別挑鞋子也不方便。

民眾:「腳就是這樣子啊,你套上去還不是一樣,怎麼會有血液循環的效果。」

民眾:「穿10雙在腳上很不舒服。」

中醫師吳明珠:「棉質的或者是吸收力比較好,就可以排汗,有時候它其實可以幫助我們趾尖,這個部分的皮膚或者經絡的暢通。」

中醫師表示,穿五指襪確實可以透過襪子張力,達到保暖效果,至於排毒,並沒有臨床上的根據。

而日本女星貝琪自稱靠著穿五趾襪達到養生功效,且穿的襪子還不便宜,像這樣4雙1組要價1800元台幣,傳出包括草彅剛、渡邊滿里奈等日本明星也都嘗試過襪子養生法。

但真有那麼神奇嗎?不禁讓人質疑,會不會是襪子業者的商業操作。
近 31 日
1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穿五指襪可以透過襪子張力,達到保暖效果,至於排毒,並沒有臨床上的根據。

資料佐證

http://lifestyle.etnet.com.hk/column/index.php/family/bella/31877
穿襪子能排毒、養生和醫病?
https://news.tvbs.com.tw/world/
套襪能排毒?

全球│TVBS新聞網

TVBS 全球新聞提供國際情勢、Focus全球新聞詳細報導及影音,讓您迅速了解全球大小事。

https://news.tvbs.com.tw/worl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