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推薦!必看!
陳金德、一例一休、慶富...民進黨就是這麼敢!

作者:汪葛雷(網路媒體工作者)

筆者相信將來的歷史,會如此紀錄2016年中至2018年底這兩年半時光:這是本世紀台灣政治最黑暗的一段,知識份子們赫然發現,我們養出了一個大怪獸,一個完全不甩社會觀感的執政黨,安坐廟堂上繁殖黨羽啃食國家資源,又以左耳進右耳出的態度高傲面對質疑。

看看陳金德就知道了,這種粗俗又霸道的人物在民進黨內其實不少見,但在民進黨執政前,能見度非常低。

那時候的民進黨包著一層糖衣包裝,由好形象的蔡英文總統帶頭,以文青式的語言歌詠著社會進步理想。

如果這個政黨真有理想,那麼今日他們就會維持初衷,努力落實當初的承諾。結果呢?

八月發生大停電事件,時任中油董事長的陳金德面對下台聲浪,就以高調又高傲的態度反嗆「入民進黨超過30年這種場景我看多了」。

完全無視於民主國家責任政治的精神,視國民重大經濟損失於無物。之後迫於壓力向前行政院長林全辭職,還不忘補上「辭職前有先向陳菊報告」,暗示自己有大尾的挺,粗鄙氣勢顯露無疑。

那時候就有傳言,說陳金德可能回去選宜蘭,筆者還心想這太誇張了吧,都這麼臭了(管理表現和言行都臭),不敢這樣搞吧?可笑也可悲的是這種三流腳本竟這麼快實現!

在陳菊哥哥陳武進等人的運作下,中央僅以一紙公文就把原代理縣長吳澤成「高升」中央當無權的政委,陳金德直升機直接降落宜蘭縣府。

沒錯,現在地方制度法是允許縣市長辭職若任期剩下不到兩年,可由中央官派,派任什麼樣的阿貓阿狗來都是合理,縣民都只能接受。
但請切記,人民當年是投票給林聰賢這個人當縣長,認同的是這個人的路線,中途換人卻不重選已經不太尊重民意了,代理縣長應該低調,維繫前人的縣政路線,讓人民感受不到太大差異才對。

陳金德卻不是如此,一上任就大刀闊斧砍林聰賢政策。

陳金德一上台就宣布取消林聰賢的農地未農用加價課徵房屋稅,且貼心的加計利息退稅4500萬(受惠者還包含陳金德自己人前妻),並且逼走林聰賢的農業處長和府會聯絡人,一整個「新人新政」氣勢,問題是他憑什麼推翻具有民意基礎的林聰賢路線?

陳金德一整個完全目無王法,宜蘭農舍豪宅問題嚴重,他早在多年就身先士卒擁有豪華「農舍」,違規面積高達800平方公尺,宜蘭縣政府卻只開罰代理縣長6萬,是法定罰則的最低額,對此宜蘭縣政府當然有他的一套解釋,但再怎麼解釋都難掩社會觀感不佳之事實。

民進黨是一個靠土地正義、進步價值起家的政黨,把這些價值找了回來也是他們2014與2016勝選的重要原因,結果現在呢?囂張、霸氣、任公民社會如何反彈都成了狗吠火車。

這正是筆者認為這時代是個黑暗時代的原因,還不只陳金德,高雄市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可以大剌剌跑去找廠商談「不要讓其他人來亂」。

這般赤裸裸違法,陳菊市長竟然還「相信他的操守」、「只是不當言詞」,並且指示高雄市政府政風處抓外洩王端仁犯罪事實的內部人員,我的老天鵝啊,捨本逐末,不查真相,卻查洩密的一個山大王了得!

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院長也沒好到哪裡去,總統府被錄音爆料疑似替慶富喬24億後,就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努力辯白。那個每每有公民團體抗議,發個不痛不癢幾百字新聞稿敷衍的總統府,第一次讓人看到如此「勤政」。罵中國時報兇到不行,卻不敢提告。

陳偉志入府次數的說法也一變再變,現在他們說時任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見陳偉志沒有喬海軍撥款,人民用膝蓋想都不會信。

至於賴清德,一邊獨裁專斷一例一休修法,一邊還有臉在臉書上說「我知道現在台灣社會中,年輕人面臨許多困難」、「為台灣青年創造未來更多的可能性」。又多了一個漂亮文青式的超級嘴炮幹話王。

歷史必定會紀錄這是一個黑暗時代,國家出了一位貌似態度溫和,但行為比陳水扁和馬英九霸道很多的總統,以及一群餓了八年吃相難看的職業政客。

只是,這個時代會持續幾年?痛苦的過程最終會否有好的結果?是痛苦一陣子還是痛苦十幾年?就看台灣人民未來的「智力測驗」表現了。

筆者在此只能喊一句有點俗氣的話:「天佑台灣」!

https://goo.gl/oVokHF?soc_src=unv-sh&soc_trk=li

【汪葛雷觀點】陳金德、一例一休、慶富...民進黨就是這麼敢! - Yahoo奇摩新聞

作者:汪葛雷(網路媒體工作者)檢視相片蔡英文總統今年5月16日視察高雄中鋼公司。(照片來源:蔡英文Tsai Ing-wen臉書專頁)筆者相信將來的歷史,會如此紀錄2016年中至2018年底這兩年半時光:這是本世紀台灣政治最黑暗的一段,知識份子們赫然發現,我們養出了一個大怪獸,一個完全不甩社會觀感的執政黨,安坐廟堂上繁殖黨羽啃食國家資源,又以左耳進右耳出的態度高傲面對質疑。看看陳金德就知道了,這種粗

https://goo.gl/oVokHF?soc_src=unv-sh&soc_trk=li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每個人對於民進黨有不同的想法。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3935

為什麼我認為支持民進黨,就能將台灣重新帶往有希望的方向?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時值 2018 下旬,世界各國政府對於區塊鏈資產的監管政策、法律定位有越來越完善之趨勢。目前美國監管重心是在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與金融業監管局(FINRA)手上,明定交易所須向 SEC 註冊,境內發起 ICO 也需比對 Rule 506 of Regulation D 證券私募之規定;日本則是走向更加嚴謹的「牌照制」,在修正該國內後《資金結算法》後,統一由日本金融廳嚴格把關虛交易所的審查註冊、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393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