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已連續30年排行十大死因之首, 隨著時代科技進步,罹癌因子越來越多,目前已快速到每5分鐘一人罹癌。

免疫細胞療法~腫瘤追蹤導彈

日本2006年已納入常規療法,治療數十萬癌症患者。
美國2017年FDA臨床通過,針對癌症末期做出治癒的保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免疫腫瘤藥非人人適用,很多人把免疫療法當成萬靈丹,余忠仁強調,免疫腫瘤藥雖可為癌末病人帶來一線曙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國內核准上市癌症免疫治療新藥有兩大類,一個是免疫檢查點蛋白CTLA-4,另一個是免疫檢查點蛋白PD-1。主要用於黑色素瘤及晚期非小細胞肺癌。臨床研究發現,免疫檢查點蛋白PD-1幾乎對所有的癌症都有效,包括肺癌、胃癌、頭頸癌、泌尿道上皮細胞癌、膀胱癌、三陰性乳癌、腎癌等30種癌症。

資料佐證

http://ctweekly.chinatimes.com/20170111003831-261905
免疫療法 啟動T細胞抗癌

免疫療法 啟動T細胞抗癌

免疫腫瘤藥物將成為抗癌新武器!國外研究發現,免疫腫瘤藥物跟化療、放療、標靶藥物最大不同是,啟動自體免疫細胞的煞車機制起來對抗癌細胞,未來癌症可能成為可被治療的慢性病。這幾年,美國及歐洲腫瘤科醫學會討論焦點都集中在免疫療法的進展。2015年底,高齡92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出席教會活動時宣布,他腦部的癌細胞消失不見了。消息一出,引起全球媒體關注,免疫療法更加熱議。2011年免疫檢查點蛋白CTLA-4上

http://ctweekly.chinatimes.com/20170111003831-26190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