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盡量不要做無痛大腸鏡檢查:



麻醉有可能醒不來,五年前我一個病人本身就是醫生,做麻醉大腸鏡就往生了,而且大腸鏡刺穿孔也不知道痛,無法和執行醫師反應,是危險的,剛剛幫我做的直腸鏡醫師說我是聰明的,正確的,大家平常要多注意健康,定期健康檢查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無痛大腸鏡檢查是由靜脈給予短效的鎮靜及麻醉止痛藥物,在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施行大腸鏡檢查過程中減少病患焦慮、不安與疼楚。而麻醉與任何醫療手術本來就有一定風險,大家可以自行參酌。

資料佐證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895113

大腸鏡檢查不可怕 醫生親解SOP | ETtoday健康雲

文、圖/退休好幸福 聽說做大腸鏡很難受很痛?!做大腸鏡前需清腸,要吃瀉藥拉肚子,人會很虛弱?!萬一得大腸癌怎麼辦,我還有很多事沒完成?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大腸直腸肛門外科講師級主治醫師賴正洲醫師解釋,以林口長庚大腸直腸外科為例,大腸鏡檢查有分一般和無痛兩種方式,70%左右的患者,普遍都能接受一般方式的大腸鏡檢查(合併瘜肉切除);30%的病患因特殊原因(如恐懼、怕痛、腸子太彎,或之前只做過無痛內視鏡等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89511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