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傳吳郭魚羅湖病毒疫情,高雄嚴陣以待;請各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最近少碰吳郭魚;目前病毒無藥可醫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農委會畜衛所指出,此病毒是水產類的正黏液病毒,但是只會感染吳郭魚,不會感染人。
此病不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表列疾病,亦非我國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所列之法定動物傳染病,不會傳染給人或畜禽,因此,沒有食品安全問題。
但這個病毒無藥可醫,也是OIE的重大傳染疾病,所以就算OIE沒列表也要通報;最初是2009年,以色列監測境內自然湖泊的野生魚發現的,死亡率高達70%,萬一擴散,全國吳郭魚養殖業將損失很大。

資料佐證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6-13/89217
台灣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 農委會:無食安問題

全球第6發病國!台灣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 農委會:無食安問題 | 生活 | 新頭殼 Newtalk

農委會今(13)日晚間公布,台灣成為全球第6個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國家,這種病目前無藥可醫。圖非當事罹病吳郭魚。   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13)日晚間公布,台灣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6-13/892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