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談勘災 李富城:我現在想罵三字經
2017年06月04日 20:30 黃麗蓉/整理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雲林勘災,有媒體問「現在才來勘災會不會太慢?」小英一臉不解地回說:「不會太慢吧!」前氣象主播李富城爆氣說:我現在想罵三字經!

李富城舉蔡英文過往的「勘災事件簿」拚命打臉小英:

(一) 2009年莫拉克颱風襲台,88水災,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的薛香川陪岳父吃晚餐,劉兆玄理鬉,遭到民進黨砲轟,兩人為此請辭下台,蔡英文當年撂下狠話「氣到想砸電視」,要馬英九「自我了斷,自斷一隻手臂」。

(二)本次水災,蔡英文為了吃飯,讓身障朋友冒着暴雨多繞200公尺。

(三)上次台東勘災,蔡英文待不到10分鐘,就趕回台北参加壽宴。

網友怒酸小英說:「是天災還是人禍怠惰,以往民進黨批評馬政府的電視新聞錄影還真是照妖鏡,民進黨執政的妖官,在這對照之下,更顯得卑鄙無恥。」「不要臉是她唯一的能力 」「最令人作噁的就是這種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的xx。」「終究是唬爛之群啦!唬爛之首帶領著超級唬爛之人,作秀永遠都是在作秀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莊瑞雄說,總統蔡英文澄清勘災沒神隱,沒到南投縣是南投縣長林明溱回報路斷了;林明溱受訪說,當時道路中斷、雨量大,暫婉拒好意。
林鶴明表示,總統前天就去災防中心,也了解各相關地區,尤其中南部地區現在都還是在雨勢當中,是否要行政官員到現場去,「我們也有考量」。
林鶴明說,總統前往國軍第三戰區災害應變中心,也是從總統的角度,全盤了解國軍在各地狀況,救災跟應變狀況是全國性的,「總統在應變中心聽取相關情形,這是目前最適當的方式」。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總統神隱-府-視察應變中心-215006328.html
總統神隱? 府:視察應變中心
https://tw.news.yahoo.com/勘災不分藍綠-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050531428.html
勘災不分藍綠 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

總統神隱? 府:視察應變中心 - Yahoo奇摩新聞

中國時報【曾薏蘋、朱真楷╱台北報導】2009年八八風災時,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英九總統,「不坐車卻搭直升機南下勘災,無法體會災民痛苦。」但這次豪雨成災,蔡英文也尚未慰問災民,算不算神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天強調,救災跟應變狀況是全國性的,「總統在應變中心聽取相關情形,我想這是目前最適當的方式。」前天北台灣降下豪雨,災情慘重,蔡英文在當天是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暴雨南下,南台灣接連傳出災情

https://tw.news.yahoo.com/總統神隱-府-視察應變中心-215006328.html

勘災不分藍綠 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吳哲豪台北2017年6月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莊瑞雄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澄清勘災沒神隱,沒到南投縣是南投縣長林明溱回報路斷了;林明溱受訪說,當時道路中斷、雨量大,暫婉拒好意。莊瑞雄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昨天與蔡總統便當會,席間很多人提到外界將箭靶指向蔡總統,質疑蔡總統勘災分藍綠,蔡總統聽到後馬上說,「哪有分藍綠?」,沒有一天「神隱」。莊瑞雄問,「人家說總統跳過南投」

https://tw.news.yahoo.com/勘災不分藍綠-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050531428.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