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有以下的功效
可防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纖維中的果膠,可促進腸蠕動,使排便順暢。
防癌: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的效果。
預防心血管疾病:一根香蕉含鉀400亳克,鉀可保持正常心肌收縮的協調作用,能使神經肌肉興奮性維持常態,使心肌收縮與舒張功能協調,從而起到維持血壓穩定和預防心血管疾病之功效。
預防痛風:香蕉含鉀,有助於減少尿酸結晶沉澱在關節中,幫助人體排洩尿酸。
緩解眼睛不適:鉀可幫助人體排出這些多餘的鹽分,讓鉀鈉平衡,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香蕉中的胡蘿蔔素,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眼睛過早衰老。
防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香蕉中含有一種5-羥色胺的化學物質,可舒緩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促進黏膜細胞的生長繁殖,從而修複各種潰瘍病損,預防胃潰瘍。
防治低血鉀症,防癡呆
防治抑鬱症:香蕉含有一定量5-羥色胺及合成5-羥色胺的物質,能使人心境變得舒暢
消除瘙癢: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細菌生長繁殖的蕉皮素,腳汗、手足癬等引起的皮膚瘙癢症都可用香蕉皮貼敷患處,消除瘙癢。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香蕉確實含有鉀,適量攝取對於高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確實有幫助。不過醫師強調,過量攝取無益處,要真正治本,還是要遵照醫師用藥指示,調整生活作息與改變飲食習慣,才是正確之道。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20801/163961
網路追追追/吃香蕉好處多 抗高血壓防中風?

找不到與「 News 20120801 163961」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20801/1639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