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蔡英文是怎麼回嗆不滿的人民
民調滿意度一直下滑的蔡英文,就任周年時說出「我不是為民調做事,我是為台灣做事」的恐怖名言。也許你認為她就像“沒唸書所以沒考好的嬌生慣養的學生,一氣之下,就說我唸書不是為成績,我根本不在乎成績,以後也永遠不會在乎成績”。不過,她的話沒那麼簡單,其隱含的意義,是很恐怖的。
關鍵詞是「為台灣做事」。她的意思是說,我為更上位的「台灣」做事,你們老百姓不滿意我也沒辦法,我不在意。她口中的台灣,自然是指國家。這是典型的「國家主義」的想法,「國家至上」,只要祭出「台灣」,人民必須臣服於其所謂的「國家利益」。按她的說法,她為台灣做事。但人民對她的支持滿度低,顯然人民並看不懂她在「為台灣做事」,也不懂「為台灣做事」怎麼會比為人民做事更重要。所以,她要教訓人民,為「台灣」做事比為人民做事更重要。那麼,為什麼人民看不懂呢?因為,什麼是「為台灣做事」是她自己定義的。這也是國家主義下獨裁者的典型特徵。也許有人認為現在就界定蔡英文是獨裁者,未免太過了。我們想要強調的是,她已露出這樣的一些特徵,如果我們即時反不抗,用台灣來壓制人民,一步步走向獨裁,就會是時間問題。
蔡英文把「台灣」與「人民」分開了,「台灣」變成更上位的,而人民只是附屬品,所以她才能大聲地說「我為台灣做事」。所以,「為了台灣」,人民的利益是可以被犧牲的。人民的各種福利、人權、民主都可以被犧牲。而且,若有人不肯臣服於她認定的「台灣的利益」,給予一定的懲罰、隔離、打壓也是應該的。
其實我們早就熟悉這套思想與語言,過去的反共獨裁體制,不正是靠這一套的嗎?!只是現在把「國家」兩字換成了「台灣」,我們就被騙得暈頭轉向。不信的話,你可以把蔡英文話中的台灣改成國家,即,「我為國家做事,不是為民調做事」。是不是當年獨裁統治時代的感覺就回來了?!

勞動黨•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總統強調,只要對改革有利,政府不怕得罪人。她不是獨斷獨行的政治強人,是在民主政治下,有堅強改革意志的領導者,而現在所做的,是過去幾任總統想做卻都沒有辦法做的改革。
不少民調顯示多數國人支持她,卻也表現出對她的不滿意,這些她都虛心接受,政府會堅持下去,做得不好的及不夠的地方,會虛心改進,「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止,這是我對所有執政團隊的命令」。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03807
蔡英文:為台灣做事 不為民調做事

蔡英文:為台灣做事 不為民調做事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5-20〔記者李欣芳、鄭鴻達、施曉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就職今天屆滿一週年,她昨說明一年來推動的五大主要改革與重點工作,指近來不少民調顯示多數國人支持她,卻也表現出對她的不滿意,這些她都虛心接受,政府會堅持下去,做得不好的及不夠的地方,會虛心改進,「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止,這是我對所有執政團隊的命令」。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滿週年前夕,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7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038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