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國家危機

台灣的自由時報封殺一帶一路消息,幾個電子媒體輕描淡寫,有的訪問政治系主任,說一帶一路只是空殼子,沒有實質內涵,是嗎,請看習近平在峰會現場的演說 https://youtu.be/gpGPM92B59E 全程44分鐘,沒看稿,先不必佩服他沒看稿,整篇內容將一帶一路的來龍去脈說得一清二楚,細數歷史事件,逐一描述相關國家的個別提案,最後才彙整成為一帶一路大方案,所有硬體建設名稱與金額、所有軟體建設內涵與其意義,台灣人,我們還要被愚弄多久呢?習近平為何可以不看稿,因為所有項目,有的已經完成,有的進行中,所以他根本不必死背,都是紮紮實實的具體措施,做過的事當然都記得,我們還要故意說一帶一路是空殼子嗎?還要說一帶一路是臨時拼湊畫大餅嗎?大家知道解放軍海軍從2008年就已經在亞丁灣值勤嗎?他們一方面保護二百萬在非洲的中國移民,同時參與打擊索馬利亞海盜,國際社會已經漸漸看到中國對國際事務的付出,這還是臨時拼湊嗎?一帶一路專有名詞於2013年正式提出之前,他們已經落實多久了,從中國到倫敦的「中歐班列」已經發車超過一千個班次,這是臨時拼湊嗎?他們可是先做再說的,反而是我們光說不練,自我麻醉能騙多久呢?這些媒體顯然揣摩上意,跟著政府愚弄我們,我的台灣同胞們,這還不足以讓妳/你覺醒嗎?一帶一路沿線相關國家44個,但出席峰會的國家有130個,那無關的86個國家是去湊熱鬧的嗎?如此下去,台灣的新南向,誰要跟你向呢?新南向的東協十國、南亞六國,都出席了峰會,其中,菲律賓、印尼、印度、緬甸、寮國、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都是最高領導人親自參加,對照看,我們政府最近委託外貿協會辦的新南向說明會,是由該協會的幾位副研究員出差到當地一個月,回來簡報,我寫不下去了……

蔡柄權 2017年5月17日於台南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自由時報並沒有封殺相關新聞,並且有系列報導。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topic/一帶一路

「一帶一路」 - 相關新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爆 臺北市 24-28 ℃ 「一帶一路」相關新聞 財經2018-09-25 17:12 美國抗中國一帶一路 承諾「不會蓋無意義建設」

http://news.ltn.com.tw/topic/一帶一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