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39歲)寫給妻子(63歲)的一封情書......

親愛的妻子:
是的,我贏了。
我兌現了自己的承諾,我不要妳只做我一個人的公主,我要妳成為全法國的皇后,愛麗舍宮的女主人。

親愛的布里吉特,有人說,妳會成為我背後的女人。他們錯了,從25年前,妳就不是我的影子,妳是我人生的燈塔。因為妳,我才能成為今天的我。

這一路上,有人嘲笑我,有人看輕我,有人詆毀我。但是,都是因為妳,我才能堅持到現在。妳知道的,我很喜歡中國文化,所以我採訪中經常引用毛澤東和鄧小平的話。我相信妳就是中國人所說的:是有旺夫命的那種女人。

從13歲我第一眼見到妳,我就知道,這一生我都將沉淪在對妳的愛慕裡。我記得妳第一次教我法文,俯身下來的一縷頭髮垂在我的面前。眼睛裡全是妳的溫柔,耳朵裡全是妳磁性的聲音。讓我這個喜歡說英文的毛頭小子,第一次知道了法文的美妙。

1993年5月17日,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第一次親吻妳的臉龐。妳還記得嗎,我雖然熱愛戲劇,但是我卻害怕表演。演出前,我又習慣性的肚子疼。豆大的汗珠順著我的臉龐往下滴,我的全身肌肉痙攣,慌張的找不到自己。我一直在呢喃自語......

“馬克龍,你可以的,你可以的。”
“寶貝,不要怕,看著我的眼睛,把手遞給我。”妳說。
“老師,我害怕,下面的觀眾太多,我怕忘詞,還有空氣突然的安靜”我心虛道。
“寶貝,相信你自己,你只有15歲,年輕人沒有什麼輸不起。”妳鼓勵我。
“可是......”
“馬克龍,沒有可是,站在舞台中央,世界都屬於你,而觀眾都不存在,你只需要看著我就可以了,像平常我們練習那樣,演給我一個人看,好嗎?”
“嗯”我攥了攥拳頭。

是的,那是我第一次贏了,我贏了全場的掌聲,還有妳的那個吻。而妳卻贏走了我的心......

接下來的兩年,我把對妳的愛小心翼翼的收藏,因為我知道,一個17歲的孩子說他愛妳,妳多半只會當作是孩子對母親的依賴,何況,我最好的同學,還是妳的兒子。
但是,我真的就是愛妳。

當我的母親知道我對妳的愛以後,竟然脅迫的為我轉了學。妳知道的,我抗爭過,甚至威脅過絕食。可是,沒想到她卻找到了妳,我不想讓妳承擔這份愛的壓力,所以我接受了。

走之前,我許下了人生最重要的承諾,“布里吉特,我一定會回來娶你妳!”
我知道,送我出校園的時候,妳站在教室窗邊留下了淚。可是,我知道,這滴淚不會白流,因為妳也終於肯接受這份愛。哪怕是為了這份愛勇敢走鋼索,妳和我都已經準備好了。

當然,我知道,妳的犧牲遠遠超過我,妳為了我,放棄自己的丈夫和孩子。也許,我們這一生都虧欠他們,唯有我們好好的相愛,才能對得起妳前夫的偉大退出,還有三個孩子的成全。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經常打電話,聊著聊著,妳就哭了。

“親愛的布里吉特,對不起,都怪我,是我讓妳承擔了這份壓力。”
“馬克宏,妳不要這麼說,愛情這東西,從來都是兩個人的事,沒有妳,我永遠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有了妳,我有了軟肋,也有了最強大的盔甲。我終於考上了被稱為“總統搖籃”的巴黎政治學院,我知道為了我們美好的生活,我只有全力以赴。

妳知道在巴黎那些仲夏夜之夢,我們相會了多少次,每次相會後,我總能再次拿起書本,繼續研究政治經濟學,國際關係學。

2007年,我接到了師兄薩科齊的電話,他正式邀請我進入他的政府工作,得知這個好消息之後,我第一時間向妳打電話報喜。我記得,妳在為我高興的同時,也說出了擔心:“我們的愛情,會不會成為你仕途上的絆腳石”

親愛的布里吉特,當妳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妳知道我有多傷心嗎,原來這麼多年,我依然未能讓你在我這尋得一份愛情的心安。

但是,面對法國人民的期待,我只得先接下這份工作的邀請,我也有信心能夠給國民帶來他們所期待的政府。但是,我內心也埋下了辭職的種子。

是的,完成了薩科齊師兄交辦的任務後,我義無反顧的加入了投信銀行。我要打消妳所有的顧慮,這世界對我來說,唯有妳是不可辜負的。

沒想到,在投信銀行的工作,讓我促成了雀巢對輝瑞子公司的世紀收購計劃。當然這也再一次讓奧朗德關注到了我,2014年我再受邀入閣,擔任財政部長。

而妳也伴隨著最年輕的財政部長,開始越來越多的接受鎂光燈的追逐,不知道這次的關注會不會讓你壓力更大。我小心翼翼,忐忑不安。

布里吉特,妳終究是布里吉特,我從未想到,妳竟然從容的面對公眾的眼光,不管任何質疑,任何輕視,妳都能夠雲淡風輕。妳對我的關心,也不再是海闊天空的理想,而是潤物細無聲的細節。

每天晚上臥室裡流著的一盞昏黃的燈光,每天早上的牛奶和法國麵包......

2017年,法國大選來了。我知道,讓全世界知道「我對妳的愛」的機會也來了。沒錯,我決定競選新一任的法國總統。

“天啊!我激動的不知說什麼。我永遠支持你的決定!”妳激動的說。
既然,我決定驚世駭俗,我就不要代表左翼或右翼,我要成為自己的一翼。帶著妳的愛與希望成為勇敢“前進”黨!

妳陪著我四處演說,每當深夜看著妳疲憊的脫下套裝,心疼不已。但是,妳從未有過怨言,永遠站在人群中央,為我加油。就像15歲那年,我演舞台劇那樣,給了我無數“前進”的力量。

當然最感動的莫過於,三個孩子帶著他們的爸爸一起來支持我,能夠爭取到他們做我的選民,我覺得已經贏了全世界。

競選宣言裡,我用了我們愛情來回擊了所有的質疑者:“如果我能在一個外省小城,頂住各種羞辱和嘲笑,和自己心愛的年長24歲的有三個孩子的布里吉特一路走下來,那麼我也有這樣的執著和自信征服法國!“
是的,我成了法國第五共和國總統。
布里吉特,妳,會成為傳奇凡爾賽的玫瑰。
愛妳的:馬克宏
近 31 日
11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馬克宏當選後一舉一動都成為鎂光燈焦點,與太太布莉姬的互動更是新聞最愛題材,但翻遍中外媒體卻看不見這封情書的報導,原來馬克宏當選後很忙,沒有時間寫下這封中譯後長達2000多字的情書,這純粹是吃飽太閒的大陸網友腦補文。

5月10日開始,中文網路上開始流傳一封《法國總統馬克龍寫給妻子的情書》,內容長達2000多字,文中馬克宏回憶兩人20多年來相識的點點滴滴,同時感謝布莉姬當他人生的燈塔、背後的女人。

這封信或許是大陸網友率先翻譯,因此馬克宏名字被譯作「馬克龍」,布莉姬被譯作「布裏吉特」,有趣的是內文還寫道:「我很喜歡中國文化,所以我採訪中經常引用毛澤東和鄧小平的话。我相信妳就是中國人所說的是有旺夫命的那種女人。」洋溢濃濃中國風。

不過馬克宏這封信卻是假的。蘭姆酒吐司查遍中外新聞媒體,都找不到這封感人肺腑的信件報導,反而在中國大陸網路論壇,發現這封情書的「原始出處」。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名家偽語錄/ 一封法國總統馬克宏寫給妻子的情書 ?
http://www.goo.gl/JpjiHP

名家偽語錄/ 一封法國總統馬克宏寫給妻子的情書 ?

謠言這樣說: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相差24歲的姊弟戀,向來是最被關注的八卦焦點,5月8日確定當選後,他耐不住內心澎派喜悅,特別寫下「一封法國總統馬克龍寫給妻子的情書」感謝老婆布莉姬(Brigitte Trogneux)20多年來的扶持,誇讚她像中國人說的有旺夫命,自己也終於兌現承諾,讓她成為「全法蘭西的王后,愛麗舍宮的女主人! 破解關鍵點:馬克宏寫過這封感人的情書嗎? 馬克宏當選後一舉一動都成為鎂光燈

http://www.goo.gl/JpjiHP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信件為網友杜撰。

蘭姆酒吐司查遍中外新聞媒體,都找不到這封感人肺腑的信件報導,反而在中國大陸網路論壇,發現這封情書的「原始出處」。

資料佐證

蘭姆酒吐司【名家偽語錄/ 一封法國總統馬克宏寫給妻子的情書 ?】
http://www.rumtoast.com/5214/名家偽語錄/-一封法國總統馬克宏寫給妻子的情書

名家偽語錄/ 一封法國總統馬克宏寫給妻子的情書 ?

謠言這樣說: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相差24歲的姊弟戀,向來是最被關注的八卦焦點,5月8日確定當選後,他耐不住內心澎派喜悅,特別寫下「一封法國總統馬克龍寫給妻子的情書」感謝老婆布莉姬(Brigitte Trogneux)20多年來的扶持,誇讚她像中國人說的有旺夫命,自己也終於兌現承諾,讓她成為「全法蘭西的王后,愛麗舍宮的女主人! 破解關鍵點:馬克宏寫過這封感人的情書嗎? 馬克宏當選後一舉一動都成為鎂光燈

http://www.rumtoast.com/5214/%E5%90%8D%E5%AE%B6%E5%81%BD%E8%AA%9E%E9%8C%84%EF%BC%8F-%E4%B8%80%E5%B0%81%E6%B3%95%E5%9C%8B%E7%B8%BD%E7%B5%B1%E9%A6%AC%E5%85%8B%E5%AE%8F%E5%AF%AB%E7%B5%A6%E5%A6%BB%E5%AD%90%E7%9A%84%E6%83%85%E6%9B%B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