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和哈佛兩校的網站都宣布上述的故事不實。這個流傳至少二十年的虛構故事聽起來很迷人,闡述不要以貌取人的道理。相對的也貶低了哈佛校長的人格和史丹福創校的歷史。史丹福家庭在歐洲遊時,十五歲的兒子在義大利死於白喉。史丹福跟太太說今後加州的小孩就是我們的小孩,他們就開始利用自己的財富來造就加州的孩子。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養生方法僅供參考,並沒有醫學上的科學根據。
史丹福大學研究革新中心主任教授約翰.尤安尼迪斯(John Ioannidis)指出多數的醫學研究可信度仍待考驗,容易誤導社會,建議民眾要多方查證。
許多醫學研究缺乏驗證,尤安尼迪斯的研究團隊將同樣數據,以另一種統計方法分析,竟得出完全相反的結論。
他強調,「對任何醫學研究都應小心解讀。」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1201482
醫學研究缺驗證 美學者:8成被誇大

http://news.tvbs.com.tw/ttalk/blog_author_detail/4877
8成是假的!別盲目相信網路上的養生資訊!

「了解醫藥、保健、減肥瘦身、美容養生等健康議題;查詢各式疾病:高血壓、心臟病、憂鬱症、焦慮症、思覺失調、亞斯伯格症、神經衰弱、過敏、五十肩、糖尿病、感冒、過敏、失智症等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1201482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篇文章無論在國內或是國外網路上有很多部落格或是論壇都有轉載,所以要查起來也不是很困難,包括史丹佛大學本身的校方網站上,都有作澄清。
首先,史丹佛夫妻的兒子並沒有讀過哈佛,也不是死於意外事故。
哈佛的校長Charles W. Eliot在1919年寄給史丹佛大學第一任校長David Starr Jordan的信中,有提到Stanford夫妻來訪。不過當時,他們很顯然也還沒有決定是否要建立一間大學、一間技術學校或是博物館。
史丹佛大學的澄清中指出,以史丹佛先生身為加州前任州長以及知名的鐵路大亨,哈佛大學不可能故意讓他們在校長的辦公室外面等待很長的時間。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080705/971486
網路追追追/史丹佛大學的由來?

找不到與「 News 20080705 971486」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080705/97148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