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昨日指出,蔡英文執政已屆滿半年,但不滿意度卻一直在上升當中。以她服務的鳳山選區為例,以往在鳳山五甲地區的選民多是綠營大票倉,但如今已有不少民怨與不滿出現。很多選民都後悔把票投給英文蔡,不少人私下還會用閩南語抱怨「選這個要死!」


她說,平心而論新政府上台確實會遇到磨合期,這幾個月不只是她、選民們也在觀察,但幾個月下來,我們發覺蔡政府不管在食安、教育、勞工或社會住宅議題上,蔡政府一直在做髮夾彎的轉變。

她強調,以往大家對於美牛瘦肉精叩關,綠營政治人物都說一定要堅持「零檢出」,千萬不要拿百姓的健康來當作政治利益的交換條件。如果民進黨今天執政有這樣的同理心,試問我們為何要讓日本輻射災區的食品進到台灣來?

李雅靜還認為,蔡英文對美國選前壓錯寶,造成台美關係動向很不明朗,再加上兩岸關係現在幾乎進入停擺狀況,種種因素都加深了選民對於現在這個政府的不安全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灣至今仍然維持著 2011 年就訂下禁止福島、群馬、栃木、茨城和千葉這五個縣市進口的標準,這種從來沒有放鬆標準過的做法在世界上可說是十分罕見的,這很可能是政府受到反方壓力,抱著少做少錯的心態所致。

資料佐證

http://pansci.asia/archives/77819
現在台灣關於日本食品的限制為何?

現在的日本食品安全嗎?我們該擔心輻射嗎? - PanSci 泛科學

2016/11/16編按:本文章雖然在2015年撰寫,但對於近期的「日本非福島核災地區食品輸入」爭議仍非常有參考價值,因此仍維持原標題「現在的日本食品安全嗎?」 關於「日本非福島核災地區食品輸入」目前仍未開放。衛福部及農委會擬採取二階段開放進口,第一階段先開放馬、櫪木、茨城、千葉等四縣市(不包含福島縣),除了飲用水、茶飲料、奶及乳製品、野生菇類、野生蔬菜、野生鳥獸肉和日本原本就不得流通的食品等不得

http://pansci.asia/archives/778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