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巧克力配牛奶的人可要注意了!
一般人們在喝牛奶配上巧克力可是會導致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裡的草酸產生化學作用,演變成「草酸鈣」。
若是長期都過量的兩兩食用下,將會讓原本對身體有營養的鈣遂變成了危害人體的物質,導致錯誤服用的人們有缺鈣、腹瀉、少年兒童發育推遲、毛髮乾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病率等。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菠菜、茶、巧克力和豆腐、牛奶變成草酸鈣的過程,是在腸胃道裡發生,並不會跑到腎臟去變成腎結石。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5555/牛奶和巧克力會產生-草酸鈣-長出腎結石?比較擔心
牛奶和巧克力會產生 草酸鈣 長出腎結石?比較擔心相信謠言的人腦袋變石頭呀

牛奶和巧克力會產生 草酸鈣 長出腎結石?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不論早餐吃什麼,微醺梅酒都可以來一杯巧克力牛奶配著吃,因為實在太喜歡巧克力牛奶了呀~當然單獨喝牛奶或單獨吃巧克力也是非常愉悅身心的小小享受,但是!有好多網友來問:「網路說,牛奶的『鈣質』和巧克力的『草酸』碰在一起後,會形成對人體有害的『草酸鈣』變成腎結石,是真的嗎?」什麼~難道牛奶和巧克力不能一起吃? 破解關鍵點:牛奶和巧克力產生的草酸鈣變成腎結石,所以不能一起吃? 關於「草酸鈣對人體

http://www.rumtoast.com/5555/牛奶和巧克力會產生-草酸鈣-長出腎結石?比較擔心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