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 犧牲 ● 奉獻】
最近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覆事件,我們才送走黎姊妹一家三人,接著我自己的大姊也突然於睡夢中安息主懷了....

『其實明天的事你們並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你們原是一團霧氣,出現少時,隨後就不見了。』雅四14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九十10

  ※  ※  ※

我們家有9個兄弟姊妹,大姊是老大,整整大我12歲,為家裏犧牲奉獻最多。她一生勞苦擔重擔,從沒好命過。為了娘家和自己的家庭,一生可以用五個字形容:愛、犧牲、奉獻。她為了減輕爸爸的經濟負擔,失去了保送升學的機會,19歲就必須到台北賺錢養家。當時她身上只留微薄的錢,其餘全數寄回家裏,我們這些弟弟妹妹各個都是受惠者!姊工作時仍然渴慕學習,不斷進修,她在最艱難時總是勇敢往前。我以前曾經跟哥哥還有妹妹說,大姊是我們家的榜樣,在最困苦的環境中她都能為自己的家人站住,我們這些弟弟妹妹沒有權力倒下來。

大姊婚後要獨自照顧三個孩子,特別是最小的兒子。從發現兒子有重度智障那時,姊夫和大姊以及兩個女兒就必須開始面對生活上種種的挑戰。兒子除了在身心上有很大的缺陷,嬰兒時期每天更是只有睡幾個小時而已,大姊就是這樣沒日沒夜的照顧孩子,她是個了不起的媽媽。起初擔心別人會用異樣眼光看待他的兒子,但是很快的她就完全專注兒子的需要,看看她能為他做甚麼。心裏想著念著做著的都是為著她的孩子。在婚姻生活中,她真是過著十字架的生活,完全不為自己活!姊夫從兩個女兒讀國小的階段,就長年住在大陸工作,為家打拼,照顧三個孩子的重擔就落在姊的身上!記得姊以前住在北投那些年,家裏沒有熱水器,她要天天燒熱水給三個孩子洗澡,一桶接著一桶,光是要提那麼重那麼多趟的熱水就很辛苦了,但是她從不喊累。母愛是偉大的,她從不放棄三個孩子,特別是兒子,姊說,孩子是她生的,她要負責!你知道負責這兩個字有多沉重!從此之後,她開始過著被剝奪的生活,不但時間被剝奪,這二十年來,她的健康也一點一滴被剝奪。等孩子長大了,她的健康也垮了,這就是愛!愛讓這個家能夠完整!愛是一種無止盡的犧牲,愛是不計算代價,當你一計算,你就給不出去。

愛、犧牲、奉獻說來簡單,但是要你二十年如一日,堅定持續去照顧一個嚴重缺陷又無法自理生活的孩子,你願意嗎?有時候,我們甚至連正常人的生活都沒辦法好好過了,如何談到這些長期的重擔。我們無法體會大姊的苦,只有主知道!大姊二十幾年來無法好好吃飯睡覺,她的健康狀況很不好,主知道她的辛苦,記念她對這個家的犧牲與奉獻,親自取去大姊所有的病痛,卸下她的重擔,讓大姊在沉睡中安息了!

姊在生前參加過福音聚會,弟兄姊妹也常看望她。我知道在她裏面的重擔和辛苦,我無法幫助她,只能藉著與她見面或是通話,迫切的把主傳給她。『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姊很單純的相信主,並且也很敞開的呼求主名無數次。「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羅十13)」相信在心,呼求在口;搶救靈魂要及時。在一呼一吸之間,主的救恩就要進來。感謝主,照著主信實的話語,大姊得救了!這是主給她的福分,她是主的羊!

謝謝主的救恩臨到大姊,如此疼惜恩待我親愛的姊姊!她是我們的榜樣,我們都愛她!(文/左岸天使)






水深之處(水深之处)
按讚☆ 分享基督 ★ 分享愛
支持我們 http://bit.ly/1Sn7FVv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宗教心得抒發,個人意見無關事實真偽。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