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煮30分鐘 喝湯等於喝毒
2014/03/07 10:21 60467

Facebook
LINE
Google+
Plurk
知名麻辣火鍋「鼎王」遭爆料,號稱天然湯頭都是假的,營養師及毒物專家表示,吃火鍋最大的陷阱不在於湯底是否天然,而是火鍋湯底煮超過30分鐘,湯頭都是毒,喝湯等於喝毒藥。

今日出刊的《時報周刊》報導,儘管鼎王被爆湯底非天然,但生意並未受影響。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民眾的味蕾已經麻木了,這就是雞湯塊跟調味粉的厲害,讓人不知不覺上癮。林杰樑妻子譚敦慈表示,林醫師不喝高湯的理由,第一,國外研究顯示,骨頭是人或動物所有器官中,最易累積重金屬的部位,所熬煮出來的高湯,就是一鍋有毒的重金屬。其次,研究發現,動物內臟也是不安全的食物。此外,火鍋熬煮過久也可能產生致癌物。

譚敦慈表示,如果民眾非常想喝湯,最好在烹煮後的前30分鐘喝,因為這時磷、鈉、亞硝酸鹽濃度較低。火鍋湯底煮超過30分鐘以後喝,都是喝毒下肚。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鼎王不只湯頭非天然,食材也未必安全,高雄市衛生局最新檢驗,鼎王集團旗下無老鍋的原料中,枸杞被驗出3種致癌農藥,其中農藥「得克利」超標一倍,「毆蟎多」、「克芬蟎」則是禁用於枸杞的農藥。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40311/1143747
火鍋湯好毒!喝多加速老化 食材下肚前先涮白水

找不到與「 News 20140311 1143747」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40311/11437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