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google.com.tw/amp/s/kknews.cc/health/vb8bnq.amp

豬皮疙瘩!豬肉焯水後出現顆粒狀!別讓「米豬肉」上你的餐桌!

網友「三世回眸兩相望」在論壇爆料: 昨天買的豬肉,焯水後出現顆粒狀,看起來挺噁心的,肉皮已經去除,焯水一看上面全是疙瘩,手還能摳下來,嚇得沒敢吃!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情況嗎? ... ... 如圖所示,肉里出現了一些很小的顆粒狀突起,顏色為奶白色。 網 友 猜 測 @19860510:正常現象吧,你應該是去皮的吧,然後肥肉那邊給沸水一煮就這德行了! @小小兔子:估計是打水豬肉,打水打多了! @柚子蜜:

https://www.google.com.tw/amp/s/kknews.cc/health/vb8bnq.amp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囊蟲病是由絛蟲蟲卵在人體內可發育成為囊尾蚴,寄生在不同部位引起的疾病。
根據我國肉類檢疫規定,「米豬肉」禁止在市場上流通銷售。所以購買到「米豬肉」可以到市場監管部門投訴處理。

資料佐證

http://spring9559.pixnet.net/blog/post/33074148-認識-豬肉絛蟲-和-囊尾蚴病(囊蟲病)
認識豬肉絛蟲和囊尾蚴病(囊蟲病)

認識 豬肉絛蟲 和 囊尾蚴病(囊蟲病) @ Live Spring 欣泉生活 :: 痞客邦 ::

豬肉絛蟲(Taenia solium)也稱「有鉤絛蟲」,體長2-3米,寬7-8毫米,共有800-900個節片,後端成熟節片長約10毫米。 特徵 成蟲體分為四部分:頭節(scolex),未成熟節片(immature proglottids),成熟節片(mature proglottids)和妊娠節片(gravid proglottids)。 頭節圓球形,直徑約1毫米,上有四個吸盤並有頂突和兩圈小

http://spring9559.pixnet.net/blog/post/33074148-%E8%AA%8D%E8%AD%98-%E8%B1%AC%E8%82%89%E7%B5%9B%E8%9F%B2-%E5%92%8C-%E5%9B%8A%E5%B0%BE%E8%9A%B4%E7%97%85%28%E5%9B%8A%E8%9F%B2%E7%97%85%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