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說法也是如此~供參~
張銘堅於2017.11.16下午參加朱敏賢律師為中師74級同學說明年金改革訴訟相關法律問題聚會。整理了部份內容給大家參考

以釐清部份疑慮

1.半年領改月領要不提訴願,律師見解,退休金總額並未縮減,提訴願無用。
2.訴願訴訟開始進行後,退休金不會被凍結,會依新制領取。
3.明年七月實施新法,收到通知或行政處分時間預估會落在七月初(律師猜測),(但清溪認為五、六月較有可能)但不管何時來,都要收,並把握時間在30天內提出訴願。網路謠傳不要收是錯誤的。
4.訴願、行政訴訟、釋憲三階段,前兩階段勝算不大,要寄望在釋憲,但必需完成前兩階段,才能走第三階段釋憲的程序,所以,參加的人必需從頭參加每個階段,不能中間插隊搭便車。
5.釋憲勝算如何,未知,看能不能提出什麽有力論述,若有幾條能翻案釋憲就算成功。(要靠大家集力集智找出違憲條文及證據給律師)
6.有參加訴訟的人,若釋憲成功,可提出救濟,訴訟期間到重新修法之間短差的權益會獲得補償,沒有參加訴訟的人,就只能從重新修法後適用。

以上的內容完全正確,但很多人想搭便車,或觀望,想坐享其成,等到釋憲成功並修法完成,可能3-5年,有參加訴訟的人,可先領回7/1起被砍的錢,沒參加的人,可能已先損失50-100萬元不等。

釋憲成功,如果民?黨立委過半,堅持不修法,也莫可奈何,未參加訴訟者的損失金額更多。所以,參加共同訴訟先行,2020年立委選舉時讓民?黨立委不過半,這兩個策略都要進行。

參加「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
的共同訴訟,才是您的明智之舉。

大家一起集力、集智、集氣,為共同目標奮鬥。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ikejoh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ikejohn 查核回應
是的,軍公教有成立協會自救。

資料佐證

http://blog.udn.com/frank002/109012620

成立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 - 法朗哥幫你說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成立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   「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的成立,就是要大家合力自救,排除不義對待,保護人民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公義。   所以要結合各個團體,匯集全民力量,共同努力,達成目標。...

http://blog.udn.com/frank002/1090126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